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关注丁照沣事迹:同样的悲伤 同样的心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9:22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4月22日,落水青年尹万斌的父亲尹有彦,从互助土族自治县匆匆地赶到了丁照沣的家里……

  “我们都失去了儿子,不要太难过”

  一进家门,尹有彦扑腾一下就跪在了丁照沣的遗像前,看着这位素不相识,而为救
自己的儿子献出生命的小伙子,他泪流满面。

  那种悲伤、那种撕心裂肺的痛哭,使在场的人眼里都浸满了泪水。

  丁照沣的母亲和在场的人赶紧搀扶起长跪不起的尹有彦。

  尹有彦紧紧地握住丁照沣母亲的手,嘴角颤抖着,他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语言来表达自己内心的难受,来表达自己对丁照沣的感激。

  良久,尹有彦说:“为了我的娃,舍了一条命,他(丁照沣)确实是个大好人啊!我永远也忘不了。”

  尹万斌的父亲对丁照沣的母亲说,他现在有个想法,就是以后经常会到丁照沣的家里走动,两家结为亲戚,以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但现在实在是没有什么可以拿来感谢他们,等今年自己家的油菜籽、庄稼长成后,一定再来好好感谢。

  丁照沣的母亲强忍悲痛劝慰道:“我们都是为人父母,我失去了儿子,你也同样失去了儿子,不要太难过了,这么远的路来看我们,有这份心意就够了。”

  尹万斌的父亲对丁照沣的去世及这个时候才来看望丁照沣的家人充满着无限自责。

  本来,尹万斌的父亲会早些来看望丁照沣的母亲及家人,但他要在痛苦中料理自己孩子后事的同时,还要到医院照顾尹万斌的母亲,她因为痛失孩子而伤心欲绝,突发心脏病。最后实在坚持不住了,才被送进医院救治。

  尹万斌家住互助土族自治县五十乡桦林村二社,家中有3个兄弟,尹万斌排行老二。

  尹万斌的父亲今年42岁,两年前,他开着手扶拖拉机在忙农活时,不幸摔成右腿骨折。因为家里贫穷,无钱医治,一直在家休息养伤,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至今走路还一瘸一拐的。他一受伤,使本来就很贫穷的家里雪上加霜。懂事的尹万斌从此辍学,偷偷收拾了铺盖到西宁打工。

  在前去看望丁照沣家人的路上,尹万斌的父亲告诉记者,他身上只有100元现金,除了给已去的丁照沣买点祭品外,他还特意给丁照沣的母亲买了两袋奶粉。他说,对方是为救自己的儿子而舍了命,自己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作者:焦万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