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选“百花仙子”来了位大爷 昨日,沈阳世园会“百花仙子”评选开始第一站的海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9:35 辽沈晚报

  本报讯 记者郑伟报道 老大爷也来参加世园会“百花仙子”选美比赛?不要惊讶,这是事实。这位老大爷不但自己参加了,还拉上老伴组成了一个“护花情侣”组合。

  这对特殊的组合,昨天在“百花仙子”海选的第一站鹏利广场表演了他们的拿手节目——模特表演。

  这位男选手叫董德礼,是位退休工程师,虽然今年已经67岁了,可是他穿了一身白色的西服,看起来依然很年轻。他报名的花种是竹子,他说:“我最喜欢竹子的正直,宁折不屈。”他老伴名叫秦军,今年60岁,是一名退休教师。她报的花是牡丹,她自豪地说:“因为我年轻的时候很漂亮,所以老师和同学们都叫我‘牡丹’。”

  “护花情侣”组合是第一个入场的参赛者,他们每人拿着一束鲜花,在台上表演模特,走台步,还带着各式各样的舞蹈动作。虽然还不够专业,但是他们每一步都走得那么投入,随后,秦军还独自表演了一个模特表演“旗袍的风采”。

  现场观众纷纷为这对组合叫好。好多观众还没等别的参赛者开始表演,就马上填选票投了这对组合一票。

  最敬业的选手

  昨天的参赛选手中,一位叫谢博的23岁女孩,是早上9时专门从营口赶到沈阳参加比赛的,比赛完还得于当天返回营口。记者问她累不累,她说:“为了理想,我能克服!”

  最小的选手

  选手中年龄最小的廖美慧才4岁,刚上幼稚园,父母在家里看到本报刊登的评选“百花仙子”报道后,问她愿不愿意参加,她高兴地回答:“愿意!”记者问她能不能当上“百花仙子”,她爽快地回答一个字:“能!”

  最搞笑的选手

  比赛进行到一半的时候,一个还不到1米高的小男孩跑上了舞台,大声嚷着要参加比赛,主持人问他多大了,他说:“我5岁!”主持人又问他:“都这么‘大’了!有没有女朋友呀?”没想到,他响亮地回答了一声:“有!”

  满族风情园2万核桃做成宝葫芦

  本报讯 邱禹 记者吴昊报道 由2万多颗山核桃制成的核木宝葫芦昨日正式落户世园会满族风情园,这个核木宝葫芦高2006毫米,寓意祝福2006世园会圆满成功。

  在通体晶莹剔透,神韵十足的宝葫芦旁,参加制作宝葫芦的张会臣介绍说,这个核木宝葫芦是由本溪市本溪满族自治县天龙洞风景区20多名能工巧匠以当地特产山核桃为原料,用4个月时间精心制作的。宝葫芦重达180公斤。

  人造“鸟儿”为游人高歌

  本报讯 记者高鹏报道 昨日,在世博园辽宁农艺园中传出了阵阵清脆的鸟鸣声。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并不是真的鸟儿,而是30余只人造“鸟儿”。人造“鸟儿”配有红外线感应装置,当游人从其旁边经过时只要触及感应区域,树上的“鸟儿”就会开始鸣叫。

  记者 孙海涛 摄

  26座游览车站挂上站牌

  本报讯 记者高鹏报道 昨日,沈阳世博园内26座游览车站全部挂上站牌,游人通过站名将更容易辨别自己要去往的位置。

  工作人员介绍,本次为车站命名遵循简单直接的原则,可以让游人一看便知具体位置。 记者 孙海涛 摄

  百花馆:一组根雕价值60万

  本报讯 记者高鹏报道 在蜿蜒的“长城”上,一个个生动的人物或开凿、或搬运、或指挥,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这一切都是一座浑然天成的根雕艺术品所展现出来的。

  昨日,30余套精美的根雕、木雕工艺品陆续运抵百花馆,将在世园会期间进行展销。这些根雕、木雕工艺品的材质主要有樟木、枣木、杉木以及榕树等。

  一组“再造辉煌”根雕,所表现的是秦始皇修长城的场景,人物多达230多个。据悉,这组根雕的价值约在60万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