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小时 塔湾地区大停电维修人员称是庆典的彩带挂上电线杆造成短路,向工派出所电脑因此陷入瘫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9:35 辽沈晚报

  天刚刚擦黑,李先生(化名)正在沈阳市皇姑区的塔湾酒店为家中老人办寿宴,当一家人饮酒正酣,高兴地唱歌时,房间内一下就黑了下来,歌声也戛然而止。

  当日下午5时至晚9时30分,塔湾地区四条输电线路出现故障,塔湾地区数千户居民家停电4个小时。现场电业维修人员说,是庆典的彩带导致“前塔干17”起火,随后导致大面积停电,塔湾地区的向工派出所民警也一下恢复到“原始”办公状态。

  停电搅和一场寿筵

  李先生一家十多口人是下午4时前往塔湾酒店的,为了家中老人的寿宴,一家人准备了丰盛的酒席,墙上悬挂了个大大的“寿”字,酒店也准备了好几箱啤酒助兴。

  菜齐了,酒倒好了,大家吃了起来,还有人打开了卡拉OK。李先生告诉记者,这时候天刚刚有点擦黑,窗外还有点亮。就在欢乐气氛正在持续时,歌声突然停了下来,大家感觉到室内有些黑,原来是停电了。

  气氛一下变得有些沉闷,店家这时候准备好了蜡烛,插在酒瓶子上,他们照样娱乐起来,在忽暗忽明的烛光下,李先生一家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确实有点怪,从5点多开始停电,怎么会一直到9点,我们都吃完了还没有来电。”李先生有点郁闷,好好的寿宴被搅和了。

  同样感到郁闷的是不远处一个足疗屋,老板娘气愤地说,本来临街生意不好,好不容易来个客人,刚按一会儿就停电了,客人拔腿就走,钱也没给。不过临街的另外几个足疗屋没有遭遇同类问题。

  派出所电脑陷入瘫痪

  “派出所办公受影响没?”记者来到大停电范围内的向工派出所。“咋没受影响呢?电脑都黑了。”

  遭遇大停电时,向工派出所的社防队员正在接待群众,而在电脑前忙碌的民警感觉眼前一黑,电脑屏幕也黑了。此时派出所内唯一还能用的“电器”就是电话,可以接受正常报警,而平时派出所的命根子——登录报警信息等的电脑已经瘫痪。派出所的办公一下恢复到了原始状态——笔录。

  “没办法,来电后也试了一下,电脑无法启动,只能看看明天能不能修好了。”民警无奈地说。当晚值班的6名民警和社防队员摸黑接受报警、记录、接待群众,这个过程持续了4个小时左右。

  彩带使电线造成短路

  记者从沈阳市供电公司了解到,当晚大停电是因为“前塔干17”起火,进而造成了4条输电线路中断。当记者询问停电面积时,工作人员称尚没有准确统计,不过停电面积非常大,要涉及到岐山路等4条街路。

  记者来到惹祸的“前塔干17”处,电业维修人员正在紧急抢修。一位维修人员告诉记者,停电是彩带挂在了电线上造成的。他用手指了指那根电线杆子,“你看,还在那上面挂着呢。”

  晚9时,部分地区已经恢复供电。维修人员继续在电线杆上施工,然而他刚刚爬上去,这条马路“刷”地一下,又是一片黑暗,这也引起了围观群众的不满。“停电4个多小时,时间太长了吧?”一名老者说。

  晚9时30分许,已经在黑暗中度过了4个多小时的塔湾地区,终于恢复了光明。

  记者刘臣君/文 记者潘恩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