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首批游客循着“威尼斯”水道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9:37 青年时报

  时报讯 “嗨,你好!”一句生硬的中文,从河道内的贡多拉小船上发出。抬眼一看,满满一船金发碧眼的乘客,和一位黄皮肤船夫在威尼斯水城的B号区块旁,正在做威尼斯水城建成后的首次航行。

  昨天上午10点半,位于杭州休博园威尼斯水城门户位置的杭州馆正式开馆,迎来了络绎不绝的游客。

  杭州馆是一座八角形的建筑,从外形上就颇为引人注目。内部分为上下两层,一层面积425平方米,二层面积375平方米,中间是高达16米的空心中庭,穹顶被创造性地设计成了一把巨大的天堂伞。中庭上方悬挂着180度环屏,屏幕高度有2.5米,不间断地播放着大师镜头下的美丽西湖,还有精彩绝伦的动漫———化蝶。

  作为杭州休博园的重头戏———百城馆,坐落于园内的威尼斯水城中,它由6个小岛组成,32座姿态各异的拱桥沟通,水城里承载着世界上最美丽的近百个国家城市和地区的休闲样式———文化科技、风土人情、自然景观、特产风物等,演绎着“百城风情”。

  昨天开馆的不仅仅有杭州馆,还有成都、开封、三亚、平遥、无锡等国内各馆,以及来自英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印度等世界各地设馆的城市。

  它们将陆续在接下来的几天中做足迎接游客的准备:法国尼姆展馆不仅用灯光营造出了完美的尼姆古迹幻境,还会有免费的法国红酒供游客品尝;英国利兹则高调推出他们的教育资源,为到访游客详细讲解;印度安哥拉展馆满是精美的木雕和金属工艺品,可以现场售卖;日本崎阜市巨大的写有“杭州崎阜”样的红色纸灯笼,散发出强烈的热力,被吸引的看客里三层外三层……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屠千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