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文物局责成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1:1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汉中讯(记者张红中)本报20日报道了略阳县城关镇何家坟村民私自开挖古墓群后,社会各界纷纷对这一恶劣行径表示谴责;同时报道也引起了省市文物部门的高度重视,省文物局已经责成汉中市严肃查处此事。截至记者发稿时获悉,汉中文管部门已全面介入调查。

  报道见报当天上午省文物局文物处周处长就略阳县部分村民雇用挖掘机私自挖开古
墓一事告诉记者说:“国家文物法明确规定‘一切考古发掘必须履行报批手续;从事考古发掘的单位,应当经国务院文物行政部门批准。地下埋藏的文物,任何单位或者个人都不得私自发掘。’省局将马上安排汉中文管部门对此进行查处。”

  同日上午,还有很多读者在看到报道后纷纷给记者打电话或留言。一位李姓读者电话说,这些人纯粹就是掠夺式的乱挖嘛,把这么宝贵的资源都破坏了,后代可咋办?而曾经家居略阳的毛先生告诉记者:“距今近千年的古墓怎么能成村民的祖坟?如果这样的话,我们大家都去把黄帝陵也给挖了,既然是古墓怎么能让村民自己挖开呢?这事当地管理部门有着不可推卸的监管责任!”

  昨日下午,略阳县副县长穆丽平电话告诉记者说:“县上很重视这件事,已经安排了专人对现场进行保护,等候有关专家前来勘察,并责成县文管中心负责协调。”

  记者发稿时获悉,汉中市文物局已经派出工作人员调查此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