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外籍男子驱赶乞丐食客引发打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1:35 南方新闻网

  外籍男驱赶乞丐引发打斗

  据称有一食客劝阻时反被打,事后外籍男子向乞丐道歉

  本报讯(记者陈学斌实习生何奕)前晚,一名男食客和两名外籍人士在深圳一餐馆门口发生冲突,并演发为打斗。餐馆工作人员和多名目击者说,打斗源于一名乞丐乞讨时遭外
籍人士恐吓和驱赶,男食客劝阻时遭对方肘击,双方因此发生打斗。昨日凌晨,两名被带到派出所的外籍人士向乞丐道歉后离开派出所。

    目击者称老外追打乞丐

  事发地点位于深圳罗湖水贝一路潮泰牛肉店前,很多市民和食客目睹了事发经过。昨日凌晨5时,向警方做完笔录的牛肉店谢兰林领班和其他几名证人说,前晚9时30分左右,两名外籍人士在店内喝了4瓶白酒后走出店门口,一名50多岁的男乞丐上前讨钱,一名高个外籍男子掏出钱包,但不知什么原因,又将钱包放进口袋中。

  另一名矮个外籍男子则挥拳在乞丐的面前来回比划,乞丐吓得赶紧往旁边躲,但对方追上前,连续三次挥拳恐吓乞丐,“那个高个外籍人士则抱着手站在门口笑”。

  一名健壮的男食客跑出来劝阻,但高个外籍人士用肘部击打对方胸部,双方随后发生冲突,驱赶乞丐的外籍人士过来帮忙,与同伴试图将男食客拉到人行道上。这时,男食客的弟弟、妹妹和怀孕的妻子出来欲将双方拉开,但先后被两名外籍人士甩开。男食客的弟弟随后加入了打斗。约3分钟后,数名民警赶到现场,将双方带往翠竹派出所。

    老外没零钱才拒绝施舍?

  昨日凌晨5时30分,被驱赶的乞丐严东瑞回忆说,他乞讨时,被高个外籍人士恐吓和驱赶后,因惧怕往旁边躲闪,“他看到我躲后很得意,又笑着挥拳赶我,还用脚踢我,但我都躲开了”。

  男食客江先生说,他看到两个外籍人士欺负乞丐后出来劝阻,但没料到对方会先动手打他,气愤之下,他才与对方发生了冲突。

  据知情人士介绍,两名外籍人士昨日凌晨作笔录时,解释说,他们的确掏出钱包准备找钱给乞丐,但发现最小面额的钱币是五元钱后,不愿意给钱,才驱赶对方。

  据了解,昨日凌晨5时左右,两名外籍人士向被恐吓的乞丐道歉后离开派出所。记者试图采访两名当事的外籍人士,但因为遭阻止没有成功。昨日下午,记者赶到两名外籍人士所在的公司欲采访当事人,但该公司没有上班。

  (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