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妇为护孙子被高楼坠落玻璃窗砸伤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1:37 重庆商报

  本报讯 (记者 荣含含) 昨日上午,北碚区朝阳路街心花园,一55岁老太怀抱一岁孙儿在人行道上散步。此时,一扇铝合金玻璃窗从天而降砸向他们。为不让怀中孩子受伤,老人用整个身体去抵挡坠落的窗户,自己颈项却被划伤,导致出血过多,后经抢救无效身亡,其孙儿毫发未伤。

  天降玻璃窗砸向路人

  据了解,事发地点在一临街楼宇下。目击者张国强先生说,昨日上午10时许,这名老太正抱着孩子在人行道上散步,当时楼下还站有很多人。突然,一扇玻璃窗从天而降,砸向她和怀中的孩子。

  张称,玻璃窗恰巧砸中老人头部,她很快弯下腰蹲在地上,当时整个身体呈蜷缩状,将孩子护在怀里不松手。那扇玻璃窗砸在她身上后,满地全是玻璃碎片。整个过程也才几秒钟,老人便倒在了血泊中。她怀中的孩子受到惊吓,当街大声哭叫。

  受伤后不准人抱孩子

  突如其来的惨剧吓得在场所有人目瞪口呆。张跑上前一看,老人此时紧闭着双眼,脸色苍白、口唇毫无血色,鲜血不时从颈部涌出,他赶紧拨打了120。张说,孩子当时毫发未损,他好心地从老人怀里抱起孩子的一刹那,老人突然睁开双眼,伸出双手用力抱着张的小腿,不准他离开。

  “老人家,孩子我帮你抱着,你放心吧!”听了张的这句话,老人似乎松了口气,无力地瞟了眼他怀中的孩子后,松开双手再次闭上了双眼。张事后告诉记者,没想到那竟是老人最后一眼看孩子。

  很快,120赶到现场后将老人送往医院抢救。

  窗户从临街楼宇掉下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老人因颈部出血量过大,后经抢救无效死亡。据了解,事发时还有一老人被碎玻璃划伤,但伤势较轻。

  那扇害人的窗户到底从哪里掉下来的?另一目击者李先生称,事发时他距离事发点15米处,正与朋友聊天,当时他亲眼见到那扇玻璃窗户从临街一栋建筑的2楼一培训中心掉下来的。当时他还大声呼喊过,但由于事发突然,大伙都没反应过来,眨眼功夫悲剧就发生了。

  记者昨日从朝阳路派出所了解到,目前警方已确定那扇窗户是从2楼培训中心掉下,其他情况正在调查中。

  窗户坠落原因存在两种说法

  窗户是如何突然坠落,现场群众有几种说法,第一种说法是那扇窗户事发前一侧已脱离窗框,就在维修人员赶往途中,加上没人去扶住那扇窗户,就坠落了下去。

  另一种说法则是事发时该培训中心的学生们正在打扫清洁,不慎将窗户推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