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把报纸送到4楼瘫痪老人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1:48 东方网-劳动报

  每当东方的天空刚露出一缕晨曦,人们还沉睡在甜蜜的梦乡时,在申城的大街小巷便会有一群身着“邮政全日送”职业服的投递员在我们的城市中静静地穿流,他们把一份份带着浓浓墨香的报纸投递到千家万户,一年365日天天如此,不论刮风和下雨。

  自己掏钱应对“投诉”

  淮海路上住着一位著名的演艺界演员王老先生,一天下午,老先生突然打电话到邮政全日送公司鲁班站,投诉说他《每周广播电视报》新年第一期报纸就没有收到。接到电话后,站业务员陈师傅马上查阅收订资料。电脑打开,没有王老先生的订户信息。陈师傅知道,王老先生是个老订户,问题可能出现在赠阅手续还没有办妥。为了不让老人心急,陈师傅对他说:“无论什么原因,报纸马上给您送来”。陈师傅自己掏钱为王老先生连续送了四个星期的《每周广播电视报》。

  后来,王老先生发现,自己错把收到单位发的订阅单认为已办好订阅手续,把订阅单还完整地放在自家的抽屉里。事后,王老先生特地打来电话激动地说:“陈师傅,是我错怪你们了,你们邮政全日送公司一切为读者利益着想的这种服务质量,我佩服。”

  报纸送到4楼老人家

  在虹口区临平路上一幢工房的四楼住着一位年过八旬的老人,三年前不幸得了一场大病,落下了瘫痪,不能上下楼,但老人思路很敏捷,而且有一个爱好,喜欢读书看报,关心国家大事。老人家虽然楼底下有信箱,苦于自己不能上下楼,故平日里便托邻居下楼帮忙取报。但有时邻居外出没有人,老人就看不到当天的报纸。老人就试着打电话给嘉兴站,并说他愿意出钱请投递员每天把报送到四楼。投递员小陆毫不犹豫将“苦差事”揽了下来。

  三年来,尽管投递员已更换好几茬了,但坚持为老人送报到四楼的“份外事”始终在继续着。投递员都把这份“苦差事”当作树全日送公司优质服务品牌的一个小平台。□月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