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万产品亮相澄海国际玩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2:22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文兴 备受国内外业界关注的第八届中国澄海国际玩具礼品博览会昨天在澄海展览中心开幕。作为目前中国内地最具国际性、商业性、专业性的玩具礼品展会之一,本届展会吸引了50多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30多个省市的客商前来参会,展出产品近5万种。

  出席昨天开幕式的有: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务部部长于晓东,中国玩具协会副秘书长谢凤华,广东省玩具协会创会会长杨开茂,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莫国伟,汕头
市领导王芸、赵松峰、林静辉、欧阳志鸿和香港品质保证局、香港贸易发展局的有关负责人。于晓东和王芸为第八届中国澄海国际玩具礼品博览会开幕拉动吉祥杆,澄海区委书记陈国光宣布开幕。

  本届玩博会由汕头市人民政府、中国贸促会汕头市分会和澄海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展期4天,至25日结束。据介绍,自1999年起,澄海已连续举办了七届玩具工艺品博览会,每届玩博会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规模一届比一届大、效果一届比一届好。参展商除澄海当地企业外,还有来自北京、上海、浙江、江苏等以及香港、台湾等地企业,买家来自欧美、中东、东南亚、东亚、南美等50多个国家(地区)和国内30多个省、市,各地玩具工艺业同行也组团前来参观、交流。今年玩博会呈现以下特点:一是产品质量档次高。二是花色品种齐全,推出一批新品牌和采用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的新产品,产品增加技术性能,提高技术含量,设计新颖独特。新产品体观了向“空”中和“水”中发展的势头,航模、飞机、潜艇、童车、多功能控车成为展会上的亮点。三是企业生产厂家直接进展会推介,减少销售成本。四是外地业界借助展会平台推介产品明显,有来自福建、浙江、江苏、湖北等80家参加本届博览会推介其企业产品。五是知识产权保护监督力度加大。玩博会设立知识产权保护监督组,加强会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开展知识产权咨询、投诉及宣传工作。

  于晓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澄海玩具礼品业在品牌和产品设计开发已具备了较大竞争力,企业也逐渐重视对知识产权的保护,这是该行业未来拓展发展空间的后发优势之一。但企业在做大出口的同时不应过分依赖,要注意扩大内地销售,建立网点,政府和行业应积极引导,使玩具礼品业全面协调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