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阳街头出现唐朝民俗婚礼 新郎骑马备轿娶媳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5:48 国际在线

  骑大马 备花轿 咱去娶媳妇

  八抬大轿,高头大马,唢呐声声。新郎骑在马上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新娘坐在轿子里不时撩起轿帘向外看。

  昨日上午8时许,这支特殊的迎亲队伍在沈阳市府广场附近吸引了数千人的眼球,有
的行人忍不住跟着迎亲队伍走了一大圈。

  美呀

  新郎带着花轿迎新娘

  早8时许,青年大街斗姆宫巷1号楼下,一支穿着古代服装的迎亲队伍正在忙活着。两头“狮子”在红球的引导下跳上跳下,4个鼓乐队吹起唢呐敲锣打鼓,脸上点着痦子的媒婆拿着大烟袋买力地扭着。媒婆后面,8个轿夫抬着一顶空轿子,轿子后面两个女子举着旗,上面写着“百年好合龙凤呈祥”。

  迎亲队伍里,最显眼的就是骑在马上的新郎,他穿着唐装,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不断抱拳向下面的亲戚朋友示意。锣鼓喧天的热闹劲让很多住在楼上的居民都从窗户探出头来看。

  迎亲队伍从1号楼走出来,在一条小马路之隔的6号楼2单元门口停下来。新郎下马,上楼把新娘背下来放在轿子里。穿着旗袍的新娘盖着红盖头,一动不动地坐在轿子里面等着起轿。

  乐啊

  新娘感觉“非常幸福”

  新郎重新骑上马后,迎亲队伍又出发了,绕着斗姆宫小区走了一圈。在经过市府广场时,很多路人都停下来观看,有的还用手机拍下了这难得一见的场面。还有好奇的路人觉得新鲜,加入了迎亲队伍,跟着一起走。

  “落轿!”随着一声颇有韵味的口号,轿子落下了。美丽的新娘揭开了盖头走下轿。

  新郎张振勇说整个婚礼都是自己设计的,“用这种方式主要是我俩家离得近,饭店也近。我平时就爱骑马,觉得这种方式挺适合我的。”

  跟记者说话的时候,新娘刘晓艳正在换婚纱。这个26岁的蛋糕师觉得坐在轿子里的感觉特别好。“非常幸福,一点都不晃也不晕。”新娘说自己坐在轿子里,盖着盖头看不到外面很好奇,就忍不住撩开轿子的帘快看看。

  俏啊

  民俗婚礼受新人欢迎

  负责操办这场婚礼的是一家民间艺术团,张团长说这场婚礼模仿了唐朝的民俗婚礼,花销为2000元。现在民俗婚礼特别受欢迎。“今天我们团就出了2组参加婚礼,现在要办民俗婚礼至少要提前半个月预订。”张团长说,“五一”期间几乎每天都有一两场。

  据介绍,民俗婚礼因为场面热闹、火爆而大受欢迎。很多新人都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不同价位的民俗婚礼。目前,民俗婚礼的价格从1500元到5000元不等。(记者 范欣 刘志向)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