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拆”字上墙头 一夜被涂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5: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林和东旧肉菜市场无照经营八年被勒令取缔,昨日发生如此一幕

  本报讯记者蔡霞,实习生彭文怡、张远珍报道:城管将“拆”字刚刚刷上墙壁不到一天,就被人涂掉,红字蒙上了厚厚的一层白漆———昨日,广州市天河区林和东综合肉菜市场发生令人惊讶的一幕。

  无照旧市场生意兴隆

  接到读者报料,记者立即赶到现场看到,尽管市场环境不佳,但摆摊的人随处可见,生意兴隆。墙上几个“拆”字虽然被白漆覆盖,却还隐约可见。

  据了解,林和东综合肉菜市场占地1800平方米,是一座无任何证照的“临时建筑”,经营达八年之久,媒体也多次曝光。市、区等有关部门曾多次发文整改、取缔,但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未果。最近,附近一家新市场取得相关牌照,因此旧市场取缔进入“倒计时”。

  有档主介绍,前天下午,有关部门到旧市场“刷”了十几个“拆”字;昨天早上一觉醒来,“拆”字便全被白漆盖住了。

  整洁新市场门前冷落

  记者随即来到旧市场管理处,该处门虽敞着,却无人上班,办公室没有张贴任何牌照。

  有档主提供了旧市场李姓负责人的电话。记者打过去,电话中一男子承认是“市场负责人李先生”,但当记者表明身份,对方当即称打错了,并挂断电话;再打过去,已是关机。

  “是旧市场管理人员干的!他们还想继续经营、收租。”知情者分析,200多个摊位,哪怕多收一个月租,也能有十几万元落袋,由于无证照,连税都“免”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的情况耐人寻味:这边,要拆的旧市场是顾客盈门;可十米开外新建的市场“身光颈靓”却门可罗雀。

  “这是政府下的文件。”闻讯赶来的新市场负责人亮出了“市场登记证”等。“现在旧市场没拆,没有人愿意来新市场,我们投入了几百万元,却只能闲置。”

  政府部门:5月中旬拆

  为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致电广州市城管大队天河支队和区创建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政府已经明文规定要取缔这个旧市场,市场迟早要拆,至于到底何时拆,有关部门会进一步研究商榷。“大约5月中旬拆。”有关负责人透露了相关时间表。

  不过,也有部分摊主告诉记者,新市场位于二楼,交通不够便利,而且由于硬件升级改造,租金也比旧市场贵,他们并不愿意过去。但大部分被访市民都表示,只要肉价菜价不变,当然愿意购物环境改善。

  不同形式的新旧市场交接风波已在番禺、越秀、白云、天河等多区上演,还将持续至何时?本报将会继续关注。

  (报料人张小姐,三等奖100元)

  

“拆”字上墙头 一夜被涂掉

  上图:墙上红色“拆”字几乎看不见。陈文笔/摄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