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法院认为域名也是财产 首次查封域名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8:1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4月23日电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21日宣布,身为债务人的中律法律信息自动咨询有限公司,因财产不足以偿还债务,法院执行庭决定查封其名下域名,由于域名具有财产价值,可以拍卖偿还债务。

  据《新京报》报道,被查封的域名为www. chinalawnet.cn(中国法律资讯网),属于中律法律信息自动咨询有限公司名下。

  据东城法院执行庭负责人介绍,因委托合同纠纷,中律公司被鞍山某公司告上法庭败诉,经法院依法判决,中律公司被判支付30余万元。判决生效后,中律公司未能自动履行义务,鞍山某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调查中法院发现,中律公司名下的现金和实物财产根本不足以清偿债务,但法官发现其域名具有经济价值。

  法院随即向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等相关单位送达了协助执行通知书等手续,依法对涉案域名权采取查封措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