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国100多个城市同时启动社区青少年系列教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20: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3日电(记者卫敏丽)医学专业大学生为社区居民义务诊疗、打工青年艺术团倾情演出、街道工作委员会举办青少年教育活动座谈会……23日,由团中央组织开展的“明辨荣辱,自强奋进”社区青少年系列教育活动在北京、上海、天津等100多个城市正式启动。

  据团中央社区和维护青少年权益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
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明辨荣辱,自强奋进”社区青少年系列教育活动包括开展社区青年文化活动、社会主义荣辱观进社区活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等多项内容。

  记者在朝阳区望京街道文化体育广场看到,北京中医药大学的青年志愿者正在为社区居民义务推拿按摩、量血压、做医疗咨询。大二学生田亦非一边给一位老大爷按摩,一边告诉记者:“我能参加这样的活动很开心,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来回报社会,奉献爱心,是我们每一个共青团员的责任。”

  “通过这些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让我们小学生真正明白了什么是光荣,什么是耻辱。”参加社区青少年座谈会的朝阳区呼家楼中心小学三年级3班的马月同学说。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卢雍政在参加望京街道青年中心举办的“明辨荣辱,自强奋进”社区青少年座谈会时强调,本次活动要面向全体青少年,大力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要坚持普遍教育和重点群体教育相结合,坚持教育引导和帮助服务相结合,坚持弘扬“八荣”和摒弃“八耻”相结合。

  据了解,全国约有80万名青少年参加了当天的活动。在北京开展活动的同时,天津的“继承先烈遗志,树立新荣辱观”主题教育活动、上海的“学习——成才”全国优秀进城务工青年专题报告会、广州的青春之歌进社区等活动也受到了广大青少年的欢迎和积极参与。(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