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台湾作品获大学生电影节短片竞赛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20: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3日电(记者白瀛)在23日揭晓的第13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短片大赛获奖名单中,来自重庆和台湾的两位大学生分别获得两项大奖。

  重庆大学刘沛创作的讲述学生高考结束后生活的《六月的西瓜》获得本届短片大赛DV短片专业组最佳剧情片奖,台湾朝阳科技大学钟文芳创作的展现猫和人日常生活的《拟猫态》获得DV短片业余组剧情片优胜奖。刘沛说:“得奖不是最终目的,重要的是通过电
影这种媒介把自己的感觉和想法完整、准确地表达出来。”

  此外,北京电影学院罗殷的《兔子尾巴》获得动画金奖,北京师范大学殷宏斌的《1’38”》获得最佳手机短片奖。

  短片大赛评委会评委、著名电影批评家程青松对获奖作品的成熟表示出惊喜,认为很多作者已经具备进入电影行业的素质。他说:“这反映出现在的大学生接触世界新电影的机会很多。”

  大学生电影节除了组织大学生观摩、评选、研讨中国电影外,还从2000年开始组织评选大学生自己创作的电影作品。今年的第7届短片大赛下设DV短片、动画短片和手机短片等三个竞赛单元。

  据评委会介绍,从今年元旦开始共收到来自首都各高校以及云南大学、四川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台湾朝阳科技大学等外地高校选送作品近500部,作品总时间长度8000多分钟。(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