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赌博男子为拿回输掉的6000元钱蒙面抢劫赌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23:21 沈阳晚报

  因为好赌,张伟(化名)在40岁才娶上媳妇,他在戒赌5年后又被赌友拉上赌桌,并欠下一屁股赌债。他自觉无颜面对年过七旬的父母和4岁的儿子,竟然蒙面抢劫拉他下水的赌友,虽然抢回了赌资,但却落入了法网。4月23日,记者采访了此案。

  40岁娶妻生子,发誓戒赌

  张伟今年45岁,住在大东区小什字街附近。40岁前,他酷爱赌博,将父母的动迁房输掉了,又将单位分的房子输光了,最后工作也丢了,气得母亲大病一场险些丧命。父亲手持菜刀苦劝儿子如果再赌就自杀,这下张伟立下誓言不再赌博。为了拢住儿子的心,大病初愈的母亲拿出一辈子积蓄,给他娶了一个媳妇,还买了一栋旧房。一年后,张伟的儿子降生,全家沉浸在喜悦和幸福中。张伟还真戒赌了,儿子都4岁了 ,他一次也没赌过。

  几年间,张伟做小买卖赚了些钱,手头也有了积蓄。此前,几个赌友来找过他几次,都被拒绝了,后来知道从他身上榨不出钱了,也不找他了。现在张伟有钱了,赌友再次上门约赌,张伟动心了,一次喝酒后终于重又坐到了赌桌前。也怪,张伟与几年前一样逢赌必输,一个月竟输掉了3万元。

  今年4月20日,张伟带着仅剩的6000元现金,与几个赌友酣战一夜,输了个精光。张伟耷拉着脑袋回到家,父母和妻子眼巴巴看着“上货”回来的他,撒谎的张伟啥也没说,一头倒在床上睡着了。下午3时,张伟眼睛通红地醒过来,揣上菜刀出门了。

  无脸见亲人,蒙面抢赌友

  张伟知道,当天的赌局只有一个赢家,就是常找他参赌的赌友。细算下来,赌友一夜赢了近2万元,“对,就抢他,把输光的钱抢回来!”每次赌完,那名赌友都到一宾馆睡觉,张伟先到商店买了黑色的头套,再换上一身从没穿过的旧衣服,然后在宾馆对面小吃部能看到宾馆大门的桌前坐下,边喝酒边等赌友。

  当晚8时40分许,赌友走出了宾馆大门,张伟连忙付完饭钱尾随而去。在一僻静的小胡同,张伟戴上头套逃出尖刀逼住了赌友,并将赌友打倒,随后搜出近2万元后逃跑。赌友连忙拨打110报警。

  抢回赌资,他输掉自由

  案发地点距大东区二台子派出所不远,接到报警后,所长徐松林指令民警出警抓捕劫匪。

  值班副所长彭斌立即带领民警张文鹏、何进、姚远等人出击。根据被害人的描述,民警兵分两路驾车在四周搜索。5分钟后,一个慌张的男子出现在彭斌面前,该人体貌特征与抢匪极为相似,彭斌与民警立即上前询问。男子正是张伟,他本想打车逃走,但当地太偏僻一时没找到

出租车,因此被民警盯上了。张伟见到民警,撒腿就跑,后来看到民警追得急,又掏出菜刀妄图顽抗,民警立即掏出手枪示警,在黑洞洞的枪口面前,张伟扔掉菜刀举手投降。目前,张伟已被警方刑拘。(本报记者崔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