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违章车停车场工作人员拆摩托零件卖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03:56 信息时报
广州违章车停车场工作人员拆摩托零件卖钱(图)

工作人员随即拿了工具选轮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广州违章车停车场工作人员拆摩托零件卖钱(图)

工作人员可谓“服务周到”


广州违章车停车场工作人员拆摩托零件卖钱(图)

头盔男子把钱递给门口女子


广州违章车停车场工作人员拆摩托零件卖钱(图)

交易完毕


  本版撰文 时报记者 何华高

  本版摄影 时报记者 萧嘉宁 实习生 骆凌巍

  停放在违章车停车场内的摩托车,场内工作人员可不可以拆下配件卖给其他人?昨日,家住广州市白云区同德围教师新村的卢先生向信息时报反映,在教师新村附近的棠溪违章
车停车场,场内工作人员竟把停放在该处的摩托车轮胎或其它配件私自卖出去。这一蹊跷事令卢先生十分疑惑,昨日下午,时报记者一行对该停车场进行了暗访。

  市民报料:工作人员生财有道私拆配件卖出场外

  记者在该停车场发现,停车场恰好位于同德围教师新村对面,距离不到10米远。门口的墙上写着“棠溪大围九段23号棠溪违章车停车场”,放眼望去,可以看到场内密密麻麻停放着数千辆摩托车。有些车看上去已经停放了很长时间,有的则看上去还比较新,应该是不久前才因违章运进停车场的。

  在该停车场门口两侧有数间小屋,进门右手边是停车场工作人员的办公室兼休息室,还有一间看上去是娱乐室,四名工作人员正在打

麻将。进门左手边也有一间屋子,里面有张办公桌,一名中年妇女正在桌旁算账。在她旁边还有两名男子,正仔细地看账本。报料人卢先生说,这间屋子就是停车场工作人员拆卸摩托车配件后将配件卖出的交易场所。

  记者目击:拆卸配件手麻脚利交易场面尽收眼底

  为进一步核实停车场内工作人员是否存在私下拆卸配件卖出场外的事实,在卢先生的带领下,记者一行爬上了该停车场附近一栋15层高的大楼。

  找好便于观察的位置后,记者的镜头对准了这个停车场。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等了约半个小时,差不多到下午3点半,终于出现了卢先生所反映的情形。一名头戴钢盔的男子驾驶一辆摩托车在停车场门口停下,走进大门,停车场内一名女子见状迎了上来。随后,双方一阵比划,停车场内又出来一名貌似工作人员的男子,该男子手里还拿着一把工具。

  随后,就看见戴着头盔的男子跟停车场工作人员走进摩托车堆里。这时,可以看见戴头盔男子用手指着一辆摩托车,紧接着工作人员手麻脚利地把戴头盔男子所指的摩托车前轮取了下来。

  约10多分钟后,双方带着轮子来到停车场门口,工作人员将戴头盔男子的所骑的摩托车放倒在地,迅速地换下摩托车前轮,然后又将从停车场内摩托车上卸下来的前轮安装到了摩托车上。

  见前轮安装好了,戴头盔男子从口袋里掏出钱递给该工作人员,但遭到了他的拒绝。随后,只见工作人员用手指了指停车场门口左手边的屋子。

  这时出来一名妇女,就是记者先前在屋子内看到那名算账的中年女子,该男子递了一张钱给该妇女后出了门,驾驶摩托车离开停车场。

  时报记者对话工作人员

  摩托车轮子50元一个

  专人带领察看专人代劳拆卸费用10元

  相关情况得到证实后,记者一行下楼并与停车场工作人员正面接触。当记者说明来意后,一男子用手指着对面屋子说:“要摩托车配件找‘肥姨’。”随后记者来到进门左手边的屋子,依然是那名先前算账的中年妇女。

  记者:“这里有摩托车轮子卖吗?”

  妇女:“你需要哪种型号的?”

  记者:“稍微大一点的,有吗?”

  妇女:“我们由专人带领你去停车场里面去找!不过你得付10元拆卸代劳费!”

  记者:“那摩托车轮子多少钱?”

  妇女:“50元一个!你的摩托车在哪?”

  记者:“在停车场附近!”

  妇女:“那得快开过来,我们快下班了!”

  记者:“拆卸停车场内摩托车的轮子没有问题吗?”

  妇女:“......”(沉默)

  违章停车场内摩托车的配件到底可不可以由里面的工作人员拆下来卖呢?停车场内一名男子对此表示,他们不是卖,而叫更换。针对这一事件,记者昨日试图联系有关部门希望得到一个说法,但由于是周末电话没有打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