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孙女一周玩死13只小宠物 奶奶恳请学校开爱心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06:21 扬子晚报

  本报讯 小鸡、小鸭、小兔,宝贝孙女一个星期就玩死了5只!张奶奶痛心之下,23日找到记者,恳请学校开“爱心课”,莫让孩子成为“杀手”!并请有关部门阻止这些小宠物的公开出售。

  张奶奶说,孙女在镇江一所小学上一年级,特别喜欢小动物。校门前常有小贩挑着小鸡小鸭来卖,孙女非要买,家人就各买了两只小鸡和小鸭给她玩。她不停摆弄,没几个小
时两只小鸡就死了。第二天中午,两只小鸭也在她的把玩下死去。孙女在校门前又发现卖小兔的,在其缠磨下家人只得又买了一只,谁知小兔3天后也死了。算上此前买的3条小金鱼和5只蝌蚪,孙女一个星期就玩死了13只小动物,小女孩岂不成了小“杀手”!?张奶奶非常痛心地问记者:鸡鸭兔是农村人养的,怎么成了孩子的玩物?一个接一个地死去,太残忍了,这怎能培养孩子的爱心?学校能否开设“爱心课”,教育孩子们不要玩小动物?

  记者23日跑了多家小学,发现不少学校门前都有小动物出售。在一家小学门前,有好几个摊点,1元一只小鸡,2元一只小鸭,15元一只小兔子。中午一放学,摊点旁就围满了小学生。家长被孩子一闹就掏钱,小动物卖得非常“火”,不到半小时,两纸箱的小鸡鸭就所剩无几。

  看来,如张奶奶孙女一般的孩子还有不少,学校能否开堂“爱心课”,让孩子别虐待小动物、珍惜每一个生命,莫成羸弱生命的“杀手”。(万凌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