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精神病老汉连杀5名亲属其中包括两名儿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08:40 贵州都市报
精神病老汉连杀5名亲属其中包括两名儿童(组图)

昔日宁静的小山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精神病老汉连杀5名亲属其中包括两名儿童(组图)

汤学成的妻子嚎啕大哭


精神病老汉连杀5名亲属其中包括两名儿童(组图)

黄培珍就是在那块地被杀的


  本报讯 “杀人啦,杀人啦……”4月22日下午3点40分左右,一声尖利的喊叫声穿透了花溪区党武乡摆牛村的上空。短短10多分钟的时间,村里51岁的汤学成手提镰刀,连杀5人,其中包括两名儿童。记者昨日闻讯赶赴摆牛村采访,了解到凶手汤学成早在去年冬天就被发现患有精神病。目前,已被警方控制,而此次5名受害者都是他的亲属。

  老汉镰刀下5人惨死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时,一辆警车停在进村路口,党武乡派出所的民警正在村里守护,记者看到路边放着新棺材。

  在死者家里,村民们正在办丧事,表情悲戚。64岁的汤学平老人向记者介绍,当天下午3点40分左右,他正在家里,突然听到有人喊“杀人啦,杀人啦……”他赶紧跑出来看,发现同村64岁的黄培珍已倒在路边的电杆下,身上都是血,汤学成手拿着镰刀,往村口方向跑,于是他赶紧打电话报警。

  据一名目击者介绍,当时堂嫂黄培珍正好在路上遇到汤学成,见他提着镰刀,就问他:“你拿镰刀干什么?”没想到汤学成二话不说,上前就往黄培珍腹部割了一刀,黄培珍当场死亡。而此前几分钟,汤学成在一片地里已将嫂子黄培英残忍杀害。就在村民们报警的同时,汤学成又迅速窜到侄子汤忠林家,将5岁的侄孙和9岁的孙子女杀死,汤忠林的哥哥汤忠华闻讯赶来制止,也被杀死。

  记者了解到,警方赶到现场后,5人的遗体已分别被送到了殡仪馆。

  行凶老汉患有精神病

  在采访中,多名村民向记者证实,汤学成平日里就“脑筋有点不正常,经常说胡话,喜欢到处乱窜”。为进一步核实情况,记者来到了汤学成的家。一提起丈夫的事,汤学成的妻子周国秀禁不住嚎啕大哭:“那可是5条人命啊……”

  据周国秀介绍,丈夫以前在村子附近给人家打石子,老实本分。但自从去年冬天开始,不知道怎么回事,丈夫就开始变得精神恍惚。后来,经省二医诊断,丈夫患上了精神病。“到现在为止,为了给丈夫治病,家里已经花去了近万元,而这些钱,大部分是借的。”周国秀告诉记者,丈夫的病情时好时坏,得长期靠服药控制病情,这给家里造成沉重的经济负担。在汤学成的家里,记者看到了部分尚未服用的治疗精神分裂症的药品。

  周国秀说,就在出事前,她发现丈夫突然变得狂躁起来,不像以往那么听话了。“我知道丈夫的病情加重了,很想带他去医院看看,但家里实在拿不出钱啊……”

  汤忠华拼死抱住疯汉

  村民们告诉记者,尽管一开始就有人看到汤学成行凶,但大家并不敢上前制止,直到汤忠华的出现。

  据汤忠林的妻子介绍,当天下午她到地里干活,把两个小孩留在了家里。她刚下地不久,村里人就急匆匆跑去喊她:“你家小孩被杀了。”等她赶到家里,眼前的一切让她目瞪口呆:两个小孩倒在沙发上,浑身是血。随后,汤忠林的哥哥汤忠华和母亲赶到,抱起两个小孩打算送去抢救。没想到刚出家门口就遇到了汤学成。

  “当时他手上还拿着镰刀,气势汹汹的。”汤妻说,因为怕他再害人,汤忠华和母亲各自放下孩子,上前制止汤学成,很快,汤忠华和汤学成扭打起来了。见状,汤妻赶紧跑到附近向村民求救并报警。3分钟左右,等她折回来时,汤忠华已经倒在血泊中,腹部被划开,但由于他双手死死抱住汤学成的大腿,使其无法逃脱,避免了更多的人受到伤害。

  据党武乡派出所一位王姓民警介绍,当天他们3点50分左右接到报警,并迅速赶到现场。“我们到的时候,汤忠华还死死抱住汤学成不放,这使得我们的民警轻易就将汤学成控制起来了。”事后,汤忠华经抢救无效死亡。

  党武乡派出所的王警官告诉记者,目前,汤学成已被警方送进精神病医院控制起来,下一步,警方将对其进行相关鉴定。同时,花溪区有关部门也在积极采取行动,妥善处理善后。作者:何星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