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一男生打篮球发生纠纷 吵架过程拔刀刺死同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0:16 国际在线

  篮球纠纷刺死校友

  同学之间打篮球发生纠纷,在吵架过程中竟然拔刀相向将同学杀死。昨日上午,虽然校方已经为死者家属垫付了3万元的丧葬赔偿费用,但昭阳区乐居一中学生林某的家长仍然为儿子的失去叫屈,并提出了高达20万的索赔。

  据学校附近的群众介绍,4月22日晚上7点左右,就读于昭阳区乐居一中高一年级15班的学生林某与同学在校园内打篮球,在打球过程中与高三年级10班学生曹某发生纠纷并开始以侮辱语言互相对骂。晚上8点左右,曹某持刀找到林某进行理论,双方再度发生过激言语冲突,曹某从腰间抽刀刺去,刀子刚好刺中林某的前胸,闻讯赶来的学校保卫人员迅速将林某送往医院抢救,终因伤势太重不治身亡,初步确认系刀子刺中心脏导致失血过多而死亡。

  据了解,行凶的高三年级学生曹某系昭阳区炎山乡人,平时在学校里面就不太遵守学校纪律,经常与校外人员来往;不幸身亡的高一年级学生林某就是昭阳区乐居乡人,住家离学校不足1公里,林某爱好体育,放学后经常来到学校内打篮球。记者就发生的凶案向乐居一中部分同学核实,这些同学都对案件的发生给予了证实。据介绍。因为案发时为双休时间,绝大部分同学都已经回家,昨日下午陆续返校的同学都不约而同地听说了发生在周六的凶案,但对于二人因何事争吵尚不得而知。

  案件发生后,昭阳区有关部门迅速介入展开调查,并配合警方对该校宿舍内隐藏的刀具、钢管等能够致人伤亡的凶器进行搜查,避免类似事件再度发生;学校还决定在近期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减少类似安全隐患,学校还成立了凶案事故善后处理小组,对死者家属进行安抚。

  据了解,昨日上午,校方已为死者家属先行垫付了3万元的丧葬赔偿费用,但林某的家长仍然为儿子的意外死亡叫屈,认为学校在对学生的安全教育方面力度不足,对校园事故发生缺乏足够的预防措施,存在校园监管不到位现象,甚至向学校提出高达20万的索赔。目前,警方已对曹某进行暂时拘留,并对案件展开调查,善后处理也正在进行之中。

  来源:都市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