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区频发盗窃案 住户抱怨物业管理不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0:22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4月13日下午,记者接到格尔木市民彭女士打来的电话,她说,由于铁路西苑小区内部管理不到位,盗窃案频发。12日晚,她家和另外两家住户又被盗,这已经是她家第3次被盗。

  接到电话后,记者马上赶到铁路西苑小区,看到几名戴着红袖章的门卫正在仔细盘查进入小区的车辆和行人。门口值班的负责人说,小区物业管理费只收取了卫生费和绿化费
,再没有收取过其他费用,但他们还是十分重视小区的安全,坚持盘查进入小区的可疑人员。

  当记者来到彭女士居住的11号楼时,很多住户纷纷反映,自己家里曾经被盗的事。住在四单元一楼的陈女士说,前不久自己家里差一点被盗:当时家里只有10岁的小女儿,听见外面有人敲门,警惕的女儿没有出声,也没有开门,小偷以为房间没人,就从窗户里翻进来,才发现家里有人,于是又从窗户里溜了出去。财产虽然没有损失,但是把小姑娘吓坏了。二单元三楼的李女士说,去年11月,她家也发生了盗窃案。有天,她加班回来得晚,打开房门,只见屋里被小偷翻得乱七八糟,清点了一下,发现贵重首饰已被洗劫一空。

  一会儿工夫,就有六七位居民向记者反映被盗的情况。从2004年开始,11号楼和旁边的几栋楼接二连三发生盗窃案件,可是没有引起有关部门注意。居民们对小区物业管理和综合治安很不满意,多次让物业公司给配备保安,也给治安部门反映过情况,要求加强小区内综合治安,但都没有得到满意的答复。

  随后,记者来到彭女士家中,看到厨房的窗扣已经被撬断,小偷作案时在灶台上留下两个脚印清晰可见。彭女士心有余悸地说,丢失点钱物不太要紧,担心的是人身安全能不能得到保障。

  记者了解到,铁路西苑小区住户都是青藏铁路职工,物业管理归青藏铁路公司格尔木房建生活段物业分公司管理。为了详细了解小区内部管理情况,记者找到了物业分公司的两位负责人。他们说,小区物业管理费用收费很低,每个月只收取8元绿化费和2元卫生费,还要负责其他工作。至于居民提出配备保安的问题,他们跟上级部门汇报过,但因费用太高,没有得到批准。为了安全起见,今后他们准备与辖区派出所联系,成立一支夜间巡逻队。 (作者 范生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