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关注丁照沣事迹:悲伤的泪水尽情地流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0:22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大地悲鸣、江河呜咽,高原古城沉浸在悲痛之中。

  4月23日上午,英雄丁照沣的遗体在西宁市殡仪馆火化。

  悼念厅里哀乐响起,丁照沣静静地躺在瞻仰棺里,周围被鲜花包围着。遗像上的丁照沣,笑容如窗外的阳光一般灿烂。

  英雄走了,他悄悄地走了,壮烈地走了……

  “和我们曾经的同窗一起合影做个留念吧,你走了,但你的音容笑貌仍让我们回忆,你留给我们终生的思念。”怀抱着同窗的遗像,前来和他告别的很多同学不禁潸然泪下。

  大地悲鸣哀凄凉,青山痛落伤心泪。

  母亲用呆滞的目光望着儿子的遗体,欲哭无泪。她强忍着悲痛念叨着:“儿子这么年轻就走了,他太孝顺了,但我无福享受啊……”

  母亲虽然没有哭出声,但可怜天下父母心,哪个母亲不为失去儿子而心痛?人世间还有什么比白发人送黑发人更痛苦悲伤的呢?

  最后再看一眼亲爱的弟弟。你走得如此从容,走得又如此匆忙,你怎么忍心就这么轻易走了呢?

  灵柩里静静躺着的丁照沣马上就要被送到火化车间了。

  那一刻,他的姐姐泣不成声,她紧紧地抱住弟弟不让走,她就要和亲爱的弟弟永别了。在悲凉的哀乐声中,来为丁照沣送行的所有人都在默默地流泪。

  什么叫生死离别?在这一刻,悲伤的泪水尽情地流淌。(作者 焦万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