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宁再次出现感人一幕 六旬老人勇救落水女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0:22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在人们正为舍己救人好青年丁照沣感动的时候,4月23日13时许,南山公园再次出现感人的一幕:一位刚从河北省农村来西宁市探亲的61岁老人,奋不顾身地跳入蓄水池,救出了一名已被池水淹没的7岁女童。

  记者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时,见到救人者和落水者的衣服已被拧去绝大多数的水分,但被救小姑娘的发辫还是湿漉漉的。据被救小姑娘杜雯的伯伯介绍,当天他们几家亲戚带
着4个孩子来南山公园游玩,大人在公园里坐下休息时,包括杜雯在内的4个小孩一起跑开了去玩耍……等他接到一个陌生手机号码打来的电话时,才知道侄女杜雯落水并且已经被人救出。

  跳入蓄水池中救出杜雯的老人名叫张二乱,河北省容城县大河镇南郑村人,中共党员,他刚从村委主任的岗位上退下来不久,近日来西宁探望自己的妹妹一家。

  张二乱的妹妹是城西区一所小学的班主任老师。她介绍说,当天他们一家陪哥哥来南山公园游玩,走到离蓄水池几十米远的地方时,听到有小孩在池边呼救,可坐在池边仅仅是几十米远处的大人们,像是什么也没听见一样,继续悠闲自得地坐在草地上聊天——也许他们以为是小孩在耍闹!张二乱连衣服也没脱,就三步并做两步冲上去,跳入蓄水池中抱住落水的小女孩,可被水呛晕了的小女孩却往水池深处挣扎……幸亏池水仅1米多深,张二乱才能及时将小女孩救出来,如果再晚上几分钟,已完全被池水淹没的小女孩后果将不堪设想。

  刚生过小孩不久的市民周女士,在蓄水池附近目睹了张二乱救小女孩的全过程。她在拨通本报的新闻热线电话后,还专门到公园大门口接记者。她激动地说:在一个小女孩不慎落水的紧急关头,怎么也想不到竟是一位白发苍苍的外地老人冲上去救人!尽管救人的过程很短暂,结局也很完美,可不将此事宣扬出去,她觉得是一个西宁市民的失职。

  张二乱则告诉记者,他更关心的是公园管理部门能尽快在蓄水池边设置护栏(网),防止类似的事件再次发生。 (作者 崔永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