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切为了救治患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0:26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始终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遵守医德规范,廉洁行医;作为一名医生,他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以他精湛的医术,想尽一切方法为病人提供优质服务。

  他,就是北流市人民医院大外科副主任、普通外科主任梁善强。

  在北流市人民医院,梁善强对工作的认真态度是有口皆碑的。

  2003年初春的一个晚上,北流境内发生一起特大车祸,现场惨不忍睹,伤员多达40多人,情况非常危急。当时梁善强正在家里休息。时间就是生命!接到电话后他二话不说,立即从5公里以外的家里赶到医院,来不及休息片刻,便迅速组成救治小组投入到紧张的救治工作中。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他一台台手术紧接着进行,当最后一名伤员手术成功完成,梁善强几近虚脱地走出手术室,才发现已是第二天下午3点多钟,他已经连续工作达10多个小时!而经他救治的伤员也多达10人之多!期间他仅以一瓶牛奶进行充饥。望着为他们忙碌了一天一夜的梁善强疲惫的面庞,病人和家属非常感动。

  作为科室学科的带头人,梁善强深知只有不断创新才能不断发展的道理。几年来,他大胆创新,先后引进开展各种新技术新疗法30多项,率先在医院开展肝叶切除术、胰十二指肠切除术、施沛克防止术后肠粘连、静脉高营养等新技术新疗法,填补了医院的技术空白。2003年以来他们开展腹腔镜胆囊切除、阑尾切除、脾切除、肾上腺肿瘤切除、卵巢肿瘤切除、消化道穿孔修补、肠粘连松解术、肠切除术等微创外科技术以及生物补片修复腹壁缺损技术和无张力疝修补等,至2005年共开展腔镜手术500多例,使腔镜技术很快成为医院品牌,不但提高了医院知名度,也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

  几年来,他以质量分析会为平台,引用媒体对医疗差错、事故诉讼案件的报道进行强化教育,给医务人员以前车之鉴,使其法律意识和个人防护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保证了医疗生产的安全。他领导的科室,近年来各项技术指标不断提高,2003年至2005年危重病人抢救成功率达到98%,手术成功率达99%,病人满意度达99%。他本人也因此多次被评为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先后被评为玉林市青年岗位能手,北流市“劳模”、“青年科技人才”、“十佳医务人员”、首届市级“十大名医”和卫生系统“百佳医务人员”以及第三、四批“科技拔尖人才”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