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友持刀割破“情敌”喉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0:5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小乙实习生雷卫东颜妍)女友提出分手,男友气愤之下坐飞机专程从北京赶到西安,在与“情敌”冲突中用水果刀割破喉管。昨日,作案后潜逃回家的北京某高校大四学生杨某,被雁塔警方从湖北咸宁市押回西安。“我现在很后悔。真的不该为一些不值得的事情害了自己,也害了家人……”嫌犯杨某昨日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

  青年被人割破气管

  3月29日晚10时,公安雁塔分局鱼化寨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称,在辖区福谦堡一男青年被人用水果刀多处割伤,正在送往医院。

  接到报案后,民警迅速赶到案发现场。民警了解到,受害人杨树临(化名)是我市某高校在校大学生,他的女朋友莉莉(化名)是大连某高校的大学生。莉莉原来的男朋友杨某(23岁)在北京某高校上学。今年春节期间莉莉回家,见到了高中同学杨树临,不久两人确立了恋爱关系。之后,莉莉向杨某提出分手,但杨某不愿意。民警还了解到,案发当日,杨某曾专程从北京坐飞机赶到西安。

  “我知道你们要来的”

  就在民警全力寻找破案线索时,在案发的第二天即3月30日一早,莉莉忽然接到杨某发来的短信,他询问杨树临“死了没有”,并称“为了你,不是他死,就是我亡”。警方获知这一线索后,立即将杨某列为重要嫌犯。

  为了抓获嫌犯,雁塔警方展开了缜密调查,不久获悉,杨某正在湖北咸宁市的家中。4月20日,鱼化寨派出所两位民警赶赴咸宁,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一见到民警,杨某颓丧地说了一句:“我知道你们会来的,我伤了人……”

  失去理智持刀伤人

  据杨某交代,他和莉莉在两年前通过手机短信认识后,确立了恋爱关系。今年春节后得知莉莉有了新的男朋友,他多次和莉莉联系,希望两人能够重归于好,但莉莉态度非常坚决地拒绝了。

  3月29日,杨某坐飞机来到西安,希望能够见到从大连到西安来的莉莉。见到之后他找到莉莉现在的男朋友杨树临,两人发生了冲突,杨某的耳朵受了一点轻伤。

  失去理智的杨某便买了一把水果刀,伺机报复。当晚10时许,在雁塔区福谦堡附近,杨某“约”杨树临出来“谈一谈”。见面后杨树临认为没什么好谈的,正说话间,杨某掏出水果刀向杨树临的脖子挥去,致使其的气管被割破,之后杨某继续挥刀砍人,刀被杨树临用手抓住,杨某抽出刀继续挥舞,导致杨树临的左手肌腱被割伤。当受害人拼命喊救命被群众发现后,杨某才逃离现场。

  “我现在很后悔”

  作案后杨某逃往火车站,在一旅馆休息了一晚上,第二天坐飞机回到家中,之后被警方抓获。当天,杨某以涉嫌故意杀人罪被雁塔警方刑拘。

  昨日,记者在鱼化寨派出所见到了被押回来的犯罪嫌疑人杨某。他说:“当时自己非常冲动,脑子发热就持刀伤人了。我现在很后悔。真的不该为一些不值得的事情去伤人,也害了家人……”据悉,受害人杨树临已于近日出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