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季高考开始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1:57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延军 通讯员赵州魁)从市教育招生考试院了解到,为便于考生了解春季高考的招生政策和报名程序,市高招办就考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报考条件:1、身体健康。2、具有本市正式户口的普通高中、普通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应届及往届毕业生和具有同等学力者;在天津市有正式学籍的应届中职学校毕业生。3、在2001年允许高中往届生和高中应届课改班学生参加春季高考的基础上,本市规定
符合报考条件的2006年应届高中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春季高考,其他春季招生政策不变。

  ▲报名地点:应届毕业生在学籍所在学校申请报名;符合报名资格的往届毕业生和具有同等学力者,到户口所在区县招办指定的报名点申请报名。

  ▲报名程序:1、考生持户口册、本人身份证、学历证书或职业资格证书及其复印件、两张1寸近期正面免冠、同版彩色照片履行报名手续。2、填涂“天津市高等学校招生春季高考考生报名登记卡”,填写用于发放文化考试成绩、录取通知书的两份“EMS详情单”,交纳报名考务费。3、报考英语类院校或专业的考生,还须办理英语听说测试报考手续。英语类院校或专业的加试要求,详见各招生院校章程。

  ▲相关院校专业要求:春季高考的报考类别分为普通类或艺术类两种。凡选择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由院校组织的专业考试,普通类专业是否进行专业考试由招生院校自主决定,专业考试的科目设置、考试时间及相关要求由招生院校确定,考生要仔细阅读院校的招生章程,并及时向相关院校咨询。

  ▲考试科目:考试科目为语文、计算机基础、数学、外语。各科满分均为150分。各科考试方式均为闭卷、笔试。考生须持身份证、考生证、考试用条形码,到指定地点参加考试,各科考试具体要求见《天津市高等学校春季招生统一考试大纲》(2005年9月版)。

  ▲英语听说测试注意事项:报考英语类院校或专业的考生,须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英语听说测试,测试时间为4月15日,考生凭考生证、测试通知单、身份证到指定考点参加测试。测试成绩分为合格与不合格两个等第,由市高招办在公布文化考试成绩时一并通知考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