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医生发现流产症状却“暂不检” 准父母伤心泪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2:0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我眼看就要当爸爸了,现在当不起来了,医生说孩子已经死亡,要做流产流掉。可前一天检查时还好好的呀……”4月15日上午,准爸爸沈鹏飞打进法援热线,在电话里伤心地哭了起来。

  放下电话,记者随即和法援律师(江苏金长城律师事务所王健律师)赶到了医院。沈鹏飞给记者讲了事情经过:他说妻子已经怀孕4个多月,14日下午3点多,她突然感到腹部
一阵阵胀痛。沈鹏飞立即陪妻子赶往医院。当时已经四点多了,妇科门诊的一位男医生接待了他们。“我忘了问医生姓什么。他只是简单问了问状况后,就让我们去做B超检查。结果出来后,医生说一切正常,就让我们回家了。”沈鹏飞把病历递到记者手里,记者翻开4月14日的记录,上面清楚地写着:昨起腹胀、无腹痛、阴道出血、流水,暂不检。沈鹏飞说,既然医生说没事,他就把妻子带回了家。“今天上午,我看妻子疼得受不了,又急忙把她带到了医院。今天检查后却说孩子已经死亡,要做流产把孩子流掉。昨天还说好好的,怎么今天就死了呢?我们全家都盼了快半年了呀!”沈鹏飞死命地揪住自己的头发,眼圈也红了。

  说话间,产房里有医生在喊:“郝双霞的丈夫……”正和记者说话的沈鹏飞站起来走进产房。一名姓周的医生说:“病人到我们这里来时,羊水已经流完了,小孩肯定是保不住的。这叫‘难免流产’,是不可避免的,不是先兆性的。流产的原因有很多种,有的甚至不明原因。我们只是对病人今天的病情进行处理,如果你对昨天的医生有想法,可以等到星期一医务处上班后再做处理。”

  离开产房后,记者陪同沈鹏飞来到该医院值班室。值班室的医生告诉沈鹏飞,要等到星期一医务处上班后,再按程序进行处理。沈鹏飞想问清楚那天给他妻子诊疗的医生叫什么名字,但值班医生说不太清楚。随后,记者和沈鹏飞又来到该院的门诊部,看能不能碰上那位诊疗医生,但门诊部的门关着。

  王健律师提醒沈鹏飞,应该保存好相关病历,等到星期一再复印住院记录,看看诊治的医生有无漏诊的现象。

  沈鹏飞的妻子仍然在产房,独自伤心垂泪。沈鹏飞告诉记者,妻子一个劲地问他,那天的检查还好好的,怎么一夜后孩子就没了呢?要是那天医生能多叮嘱两句,是不是孩子就不用流掉了?沈鹏飞说妻子的问题让他无言以对,他现在只想要医院给一个合理的解释。

  昨天,沈鹏飞给记者打来电话说,他已经找过门诊的负责人,该负责人说当时的诊治医生在病历上记录了先兆流产的症状,却做出了暂不检的结论,值得商榷。于是记者再次联系了该医院医务处,医院表示此事院方需要跟相关科室和责任人调查,会积极处理此事。(文中人物系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