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合肥东门工业基地盼来新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3:1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通讯员 解新 记者 巫业林今日报道今天上午9:00,市人大代表、瑶海区大兴镇干部钟先祥在参加了合肥市“十一五”大建设第二批第三批工程动员大会后心情特别激动。他逢人便讲,“我是年年都提修路议案,年年都在盼呀盼,今天终于盼来市政府到瑶海来修建路,而且没想到一下子要修建10条路。”

  今年年过半百的钟先祥,早在1988年1月刚刚被选为合肥市人大代表时,就提出了治
理大兴镇污染的议案。一直坚持到1999年,此议案被列为“1号议案”,让一万多名农民群众能在新世纪的第一个春天喝上甘泉般的清水。2001年起,他又年年坚持呼吁东区要多修路,早点让东门老工业基地分享改革开放的成果。

  今天上午,钟先祥逐一仔细地阅读开始修建的十条道路。“新安江路呼吁过多年,过去因周边违法建设太多,不敢动;修郎溪路太好了,合肥至肥东有两条路(长江东路、合裕路),从当涂路起中间长达14公里没有一条沟通之路,群众太不方便了。”

  大店居委会刘大郢朱国金向记者说了个故事。2002年区划调整,原属肥东的大店村民划归大兴镇,人们好激动。可每次到镇上去开会,因为没有一条路可以直接到大兴镇,村干部只能从大店坐车到当涂路口,从当涂路口再转2趟车才能到大兴镇,一来一回光路上就花费2个多小时。

  最“快活”的是省通讯电缆厂。该厂一位姓王的同志讲,提到路伤心啦,唯一一条“断头”的郎溪路还被骑路市场“霸占”着,企业运输器材的车只能在夜间开进厂里。很长一段时间内企业老是想搬家。

  今天来参加会议的群众开心了,这个说,“肥东路、定远路也开始修了”,那个说“临泉东路、张洼路也扩建了”。瑶海区委组织部的干部汪炳章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次在进行第三批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群众意见较集中的是希望党委政府完善老工业区的路网结构,多修路。

  记者从上午的会上还获知,此次修建10条路总长度35公里,涉及到的沿线约2000家住户(单位),并早在半个月前已陆续开始拆迁。

  新闻点 9:00 瑶海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