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工仔捐助贫困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场公共艺术展一串感人爱心事

  “我们广东还有这样的学校?这是真的吗?实在难以相信!”昨天,一场题为《朗朗书声》的公共艺术展览(详见本报昨天报道)吸引了无数路过天河城北门的人驻足停步。

  看着不断涌来参观的人群,创作者中国美术学院大四学生余锋很开心,“我真没想
到会有这么好的效果,做这个展览,主要是想让大城市的人了解山区的情况,如果愿意的话也可以帮助一下这些山区的孩子。”

  昨天的展览从早上8时持续到下午6时,一幕幕爱心故事也由此上演。

  “真应该早点办这样的展览,否则我们怎么知道广东还有这样的现象啊!城市的人都麻木了!”一位姓黄的先生感叹万分。有一个妈妈用了半个多小时认真给孩子讲展板上的照片故事。“你看这个姐姐,她一个星期只吃两元钱的黄豆。你多幸福啊,以后可不要再挑食浪费,知道了吗?”

  一位曾经做过老师的女士看过展板径直走过来问:“希望工程基金会的电话和账号是多少?”由于一些原因,捐款箱迟迟没有拿到现场,不时有人问什么时候捐款箱能到,有的人干脆就在那等,而没能捐钱的人只能带着遗憾离开。

  为了不让更多人遗憾,余锋买来两个本,让那些想献爱心的人留下自己的话,留下自己的感触。“孩子们看到有这么多人关心着他们,一定会很开心的”。

  5元,10元,50元,100元,捐款箱刚送来,就被人们围了起来,短短的时间,各种面值的钱已经占据了半个捐款箱。记者特别注意到,一位四川人,在天河城旁边的工地上打工,看完展板后默默地离开,但是半个小时后,他又重新站到展板前看了很久,也许他看不懂文字上的内容,但是他却被照片上的内容所感触。几经徘徊,他站到了捐款箱前边,小心掏出一把零钱,又小心地抽出几元钱投到捐款箱中,转身离开。

  

打工仔捐助贫困娃

  图:看到这一幕,余锋眼圈红了。而这已经不知是今天的第几次感动了!本报记者余颖实习生张颀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