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再次发出“快活通缉令”:快活女孩,你在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5: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一张照片引发“寻人启事”;事隔半月再次发出“快活通缉令”

  本报曾在半月前发出一个寻找快活女孩的特别“通缉令”。无奈好事多磨,令人牵肠挂肚的女孩始终千呼万唤不出来。现决定发出第二号“通缉令”,希望女孩能早日惊艳现身。您有这个灿烂如五月花的女孩的下落吗?请告诉我们。

  抱着一只粉红色的玩偶,夹着一本《快活林》杂志,一个年轻女孩就这样背着行囊,自在返乡。

  这是今年1月8日定格在本报头版的一个镜头(见下图),背景就是人头涌涌的广州火车站广场。最新一期的《快活林》以这张图片发出了特别启事,动用一切力量,寻找这个有着“清新欢快的神采”的女孩,要聘请她当一名“快活林大使”。

  女孩,你在哪里?照片的作者———本报摄影记者朱文海说,在春运的滔滔人流里,这个女孩很开心,让人眼前一亮。快门一闪后,她消失于人海。

  黑色的背囊,红色的手提袋,行李不算多,轻松又自在。想想往年春运,那些打工一族总是扛着如砖头般的蛇皮袋,大包小包旁边还常常放着脸盆、塑料桶。

  清爽的装扮,漂亮时尚的耳坠,还有那悠闲的表情。记忆里,火车站广场上曾经全是另一种神情:买不到票的焦虑,挤不上火车的担心,够不够钱回乡的烦恼……

  一个温馨的玩偶,一本幽默风趣的休闲杂志,是她旅途的寄托。摄影记者朱文海说:“我清晰地看到了她希望充实精神的需要。”

  春运返乡一年又一年,广东的打工仔、打工妹却有了不一样的变化……

  本报记者林洁

  

再次发出“快活通缉令”:快活女孩,你在哪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