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过万死鱼惊现猎德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5: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记者一路探寻死鱼来源,发现……

  本报讯昨日上午,广州猎德涌惊现上万尾死鱼。水上环卫人员打捞上来的死鱼整整装了三大船。环保部门表示,死鱼来源仍需进一步调查。

  死鱼中大的有两个巴掌大,小的只有几厘米,顺着水流迅速向下游漂去,而尚未死
掉的鱼不停地把嘴巴伸出水面。

  据住在河涌边的居民反映,早在两三天前已开始发现河涌内有死鱼,但数量并不多。昨日,死鱼数量开始多了起来。多位居民表示,猎德涌内的鱼早在数年前就已基本绝迹,即使是死鱼也很难见到,这次一下子出现这么多死鱼,有点不寻常。

  猎德涌与珠江水是相连的,死鱼是否会流入珠江而对江水造成污染?记者随后沿着河涌向下寻找,当走到猎德附近时看到,水上环卫部门的三条船正停在水中,几名工人正不停地用网兜在水中打捞死鱼,三艘船不久就被死鱼装满。

  死鱼究竟从何处来?记者沿着猎德涌向上游追查,但走到天河北的省水电学校时,明渠忽然消失,变成了暗渠。但直到此处仍可以在河涌中发现不时有死鱼漂过,不过该处也明显可以看到有活鱼在水中游动。

  正穿着短裤在水中捞鱼的两名学校保安说,河涌再往上走是华南理工大学,鱼很可能是从那处来的。

  记者随后来在华工校内发现,该校西侧的两个总面积有七八亩大的人工湖已经基本干涸见底。据校内学生说,近几天来湖水一直不停地下降,后来一了解才知道是在排水,同时有人到湖内开始打捞里面的鱼。而知情者表示,两个人工湖已被人承包,把鱼打捞上来卖掉后,将重新蓄水放养新的鱼苗。

  天河区环保局表示,猎德涌的上游并没有鱼塘,大批死鱼的来源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刘正旭饶德宏)

  

过万死鱼惊现猎德涌

  捞出的死鱼装满船王小明摄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