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农民叫板司马南后续:马承杰否认超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02:3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尹书月) 24日下午6时30分,记者一行在灵寿县城马承杰的租住处见到其本人。处于舆论风波中的马承杰向记者表示:“我不会到北京去了。现在只想找个活儿打工挣钱养活一家老小。”

  马承杰解释,自己一向尊重司马南先生,其实刚开始自己也并非是想去“挑战”司马南,“我的本意是想找个安定的场合,演示时间长一些,可以找些专家听听他们的解释,
让专家包括司马南老师给检验一下这事。”

  马承杰特别澄清说:“司马老师信中涉及的叫板短信一事,是他人盗取号码发出的文字内容,我也感到很无奈。我觉得,司马老师可以通过法律手段追究其责任。”

  马承杰不认为自己是“灵人异士”,更不是他们的徒子徒孙,他也不承认“超能力”的说法。当记者问及他的训练有没有规律性的东西时,他承认对所有孩子的训练都是同样的方法。马承杰一再表示,这种训练需要耐心,需要和孩子产生亲和力。对于“蒙眼识牌”的态度,马承杰承认自己并未形成一个系统的东西,也没有理论依据,“我不敢说这是一种‘超常功能’,也不承认这是一种训练技巧,我的文化程度低,究竟是什么道理我也说不清。”

  至于外界传言的“是孩子通过眼睛余光看到牌色和数字”的说法,马承杰称,自己也曾注意到这种情况,“小孩子是有偷看行为,可能是他觉得偷看简单,不必用脑的原因吧。”有媒体报道称马承杰曾招收了二三十名“学员”进行培训。对此,马承杰予以澄清:“根本不是这回事,其实是刚开始打算到北京‘应战’时,在老家农村找的几个孩子,有亲戚的,也有朋友的,都是经过孩子的家长同意的。”

  马承杰还说,原先

石家庄电视台确实有意出资带他到北京和司马南见面。不过这件事发生在司马南发表公开信之前,石家庄电视台原定去北京的日子是4月22日,与司马南4月26日在中国科技会堂设擂没有任何关系。

  就在记者一行与马承杰交谈过程中,他接到了北京某媒体打来的电话,他在电话里向对方解释:“我现在身无分文,日子过得很穷,生活极度艰难。肯定不会去北京了,以后如果可能的话,想在媒体不介入的情况下,再和司马南老师见面。”

  据记者了解,马承杰开过饭店,办过敬老院,“开饭店、办敬老院都没赚到钱。”谈及目前的状况,马承杰显得有些消沉。“我现在就想赶紧找个工作,打个工挣点钱,维持一下家里的生活。我想先放一下这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