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门卫阻止盗窃时一刀砍下劫匪鼻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02:45 燕赵都市报

  本报保定电 (记者郭志昆) 5名歹徒潜入厂区疯狂盗窃,门卫发现后殊死搏斗。其中一名歹徒被门卫一刀砍下鼻子,定州警方以鼻子为线索撒下大网捕捉“无鼻头”,最终成功破获一起重大抢劫案。

  3月29日晚11时许,5名男子潜入定州市清风店某厂,盗窃价值3万余元的变压器、液压缸等物,在盗窃过程中,被年已六旬的门卫老陈发现,为了保护企业财产,老陈与犯罪嫌疑
人展开了殊死搏斗。在搏斗过程中,老陈被劫匪打伤,伤势严重,他也用菜刀砍中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的面部。

  接报后,定州警方在对保定市各

医院调查走访过程中,在252医院获取了一条重要线索,3月30日早晨6时许,一名叫杨清有的男青年被送到医院接受治疗,该男子的伤情与“3·29”抢劫案嫌疑人的伤情相吻合,且杨清有住院时间恰巧是案发第二天一大早。种种迹象表明杨清有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们一方面对其进行DNA鉴定,另一方面在医院附近蹲坑守候,经DNA鉴定,杨清有的DNA与案发现场遗留物的DNA一致,由此确定,杨清有系“3·29”抢劫案的犯罪嫌疑人。

  铁证当前,杨清有最终交待了3月29日晚11时许,伙同河南籍的谭立明、郑长昌、杜甫田、杜甫台(以上4人在逃)等人到清风店某板厂实施盗窃时将门卫打伤的犯罪事实。现杨清有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追捕在逃犯罪嫌疑人的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之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