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初中生因指责歹徒勒索遭报复被砍断8根手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03:05 潇湘晨报

  4月22日凌晨,衡阳市第二中学初三学生屈明(化名)在从学校返回伯父家的途中遭遇3名歹徒袭击,被砍断8根手指,头部、四肢等多处受伤。目前,当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案发 凌晨突然惨遭刀砍

  4月22日下午,记者在衡阳市中心医院骨外科见到了已接受手术的屈明。他躺在病床上
,鼻子、耳朵里还残留着血迹,眼睛紫青,要睁开都很费劲,整个头部包着绷带,两只手也被包得严严实实。忍着剧痛,屈明向记者讲述了自己遭到伤害的经过。

  4月21日下午,屈明放学后没回家,他想住在同学的宿舍里。“我同学说他通宵上网,我就有地方住了。”屈明说,当晚他先是在宿舍里躺了一会,但到了22日凌晨,在外上网的同学突然回来了,他只好回大伯家睡觉。随后,屈明就从学校出来了,当时是凌晨3时多。

  屈明刚走出校门,突然听到一声大吼:“站住,跪下!”话音刚落,屈明发现眼前出现3名年轻男子,其中一个高个子的手里还拿着砍刀,问他“有钱吗”。没等屈明回过神来,另外两名男子就对他拳打脚踢起来。“他们很快把我打倒在地,那个高个子还用刀砍我的头,我用手去挡,手指就被砍断了,衣服都被血渗红了。”

  将屈明砍伤后,这伙人匆匆逃离了现场。屈明强忍着疼痛向大伯家挪去。“那里距我大伯家只有200多米,但我走了差不多半个小时。”最后,屈明倒在了大伯家的门外。屈明的堂哥发现门外有动静,开门一看大吃一惊。不久,屈明被送往衡阳市中心医院抢救,他的父母闻讯后也赶来了。

  伤势 8根手指被砍断

  22日凌晨4时,衡阳市中心医院对屈明实施紧急手术。“他身上多处受伤,全身有近20处刀伤,进院时已经休克,有生命危险。”主治医生卢尚勋说。一直到23日上午8时,手术才基本结束。

  据医生介绍,屈明伤得最重的是手指,除了双手大拇指外,其余8根手指断裂,右手手指已经丢失。“因伤势较重,屈明至少要住院治疗一个月以上。”

  缘由 说公道话曾多次挨打

  “在这次出事之前,我还被人打过3次。”屈明说,1个月前,这次砍伤他的高个子青年在学校外面向学生勒索钱财,“当时我看不过去,就对他说‘他们还这么小,找他要钱干吗?’”没想到,这句话竟让对方对自己怀恨在心。此后1个月时间里,屈明在学校外面和衡阳市青少年宫后门被人打了3次。

  第一次,高个子伙同几个人在学校外面堵住下晚自习回家的屈明,以屈明弄坏了他们的手机为由对他一顿拳打脚踢,并敲诈100元钱。因为身上没带足够的钱,屈明打电话通知父亲屈德智送来。屈德智以为屈明真把别人的手机弄坏了,就把钱给了高个子,对方拿到钱后还警告屈明别给他留案底。

  事情并未就此结束。后来,屈明经常看到高个子在学校附近的网吧出没,“不久又在衡阳市青少年宫后门打了我”,屈明说,“早几天晚上,他还警告我以后说话要小心点。”

  侦查 暂无直接破案线索

  屈明被砍伤后,他的家人向警方报了案。衡阳市公安局城北分局黄沙湾派出所民警赶到医院进行调查,全面介入该案。目前,警方还没有获得直接的破案线索。黄沙湾派出所阳所长透露,他们会密切关注此案,等屈明的伤势好些后,警方会向他了解详细情况,以期尽快破案。

  衡阳市第二中学副校长谢虎也表示,学校将组织师生到医院看望屈明,目前正在考虑为他捐款疗伤。(本报记者徐海瑞 实习生谢丽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