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已婚男子婚外恋被拒劫持18岁女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08:47 南方新闻网
已婚男子婚外恋被拒劫持18岁女友(图)

案发现场形势示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周文峰) 一名35岁已婚男子追求一名18岁女子不成,24日凌晨2时许,男子跟随至天河棠下达善大街一死胡同,并拔刀将女子劫持。大批民警赶来后又通知了被劫持女子的家人。两小时后,男子被民警劝降,人质安然脱险。

  拒绝求爱遭持刀劫持

  当日凌晨3时20分许,中山大道棠下牌坊边,停了多辆警车和一辆救护车。进入牌坊约百米,一道警戒线挡住去路,几名警察和棠下村联防队员要求路人绕道而行。不时有从外面赶来的民警进入警戒线内。一个拐角处聚集了一群人,其中一对中年男女不停地走动,看上去异常焦急。

  警戒线外的围观者们说,听说一名男子将一名女子劫持在一条死胡同里,有民警正在劝说男子。

  旁边一家拉面馆的老板说,他断断续续从民警和联防队员的交谈中得知,男子认识那女子,并曾经交往过一段时间,后来女子要求断绝来往,男子不甘心,就在当日凌晨跟随女子到了达善大街,女子想摆脱,拐进了一条胡同,不料那是条死胡同,两人发生争执后,男子拔出匕首劫持了女子。

  在一名围观者的指引下,记者绕过警戒线靠近那名中年妇女站立的地方,她几乎是哭着说她是江西人,被劫持的是她的女儿,姓龚,才18岁。

  据租住在劫持地点旁边一栋民房的住户小张介绍,凌晨2时许,他被楼下一阵争吵声吵醒,起来后就发现一名女子被一男子用匕首劫持在死胡同里,一二十名警察迅速封锁了周围巷子,并在与女子对话后通知了其家人。小张说,他听到被劫持女子的家人对警察说,男子姓赵,35岁,是河南人,在老家有老婆和女儿。赵某曾与被劫持的龚某有过交往,这遭到龚某家人反对,赵某不甘心,多次找龚某要求和好。

  人质脱险否认遭伤害

  记者进入劫持地点旁边一栋民房,但无法看到现场。凌晨4时05分,随着一声“手铐”,劫持人质的男子被劝降,人质获救。该女子脸色惨白,惊魂未定。一名警察上前见其左手有伤口,询问是否刚才那男子划伤。女子摇头说左手是头一天被飞车党抢包时划伤的,被劫持时,那个男的并没有真正伤害她,只是掐她脖子拿刀顶着她。

  被劫持女子的母亲抱着女儿,连连安慰说:“没事了没事了,不要怕。”然后又对着民警鞠躬,“谢谢你们,真的好谢谢你们!”这名母亲说,他们一家人都认识劫持女儿的赵某,她也确实反对女儿跟赵某来往。几分钟后,被劫持女子及家人随民警上警车而去。

  记者返回女子被劫持的那条死胡同,发现尽头堆放了木板、椅子等杂物,旁边有一条二三十厘米宽的过道,根本无法通行。此时恰好有两名联防队员过来寻找被劫持女子遗失的钥匙,他们说,当时有队员听见这对男女吵架,就过来劝阻,不料男子却将女子劫持,由于担心伤及人质,民警没有硬攻而是将男子劝降。

  (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