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生女婴被人从高楼抛下重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09:25 金羊网-新快报
新生女婴被人从高楼抛下重伤(图)

新生女婴被人高楼抛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吴韶峰 邹柳洲) 一名刚出生的女婴,连脐带都未剪下,就被人从高楼抛下,造成右大腿严重骨折,两骨移位1.2厘米,头颅积血,幸被一名保安发现并及时送院抢救,才暂时脱离生命危险。

  垃圾堆里发现带血女婴

  昨日,东莞市寮步镇一家具厂保安小张告诉记者,4月20日下午,他正在上班,突然听到婴儿的啼哭声,于是循声找过去,最后在厂房楼下的垃圾堆里,发现一个血迹斑斑的白色塑料袋,打开一看,里面竟然是一刚生女婴,女婴全身血迹未干,明显是刚生出来。“当时我还看到小女婴的脐带还未剪下,估计她刚生下不足一小时。”该厂一女孩告诉记者。

  好心保安收留女婴

  工厂知道这一情况后马上打110报警,保安小张与员工赶紧将女婴送到附近的同济医院抢救,医院抢救发现,该女婴右大腿严重骨折,两骨移位1.2厘米,头颅积有淤血。由于孩子刚出生不久,院方无法帮她做接骨手术。

  据悉,当日女婴从医院出来后,小张和妻子决定暂时收养这个可怜的小生命(见右图,包全才/摄影)。小张的妻子说:“刚看到她的时候,脸上什么颜色都没有,身上紫紫的,我看了好心痛,这么小刚刚生下来,我都不知道谁会那么狠心。”

  女婴被人从高楼抛下

  昨日,记者来到该工厂看到,发现女婴的垃圾堆在家具厂厂房楼下一条小巷内,巷子另一边是一手袋厂的员工宿舍楼。

  据当地电视台报道称,垃圾堆上方的家具厂墙壁上,残留着斑斑血迹,该厂人事部主管饶先生分析:“婴儿发现地上方的电线上面也有很多血,孩子可能是被从高楼扔下,落下时挂在电线上,然后再摔下来。”

  据当地居民称,婴儿可能是从手袋厂宿舍楼扔下来的。昨日中午,记者来到手袋厂,该厂员工告诉记者,该栋宿舍有两个工厂的员工居住,并设有夫妻房,男女宿舍没有分开,男女员工可以互相串门。据该工厂另一男员工称,他曾看到过该栋楼房住有怀孕的女士。

  至记者发稿时,孩子的母亲还没有出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