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托管造林”就是“圈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09:58 云南日报

  “焦点访谈”披露

  “投资速生杨,等于开银行”、“购买10亩幼林地,10年后可获利十几万甚至数十万元的回报”、“零风险,高回报,坐在家里收大钱。”然而,等待投资者的却是陷阱。

  合作造林又叫“托管造林”,就是老百姓出钱购买林木,再以合同方式委托给造林
公司进行管护林木的经营形式。合作造林本来是国家鼓励社会力量投资林业建设,让老百姓通过造林获得一定经济收益的政策。然而,近段时间却有人将它当成骗取钱财的幌子。这两年云南昆明街头出现了许多这样的公司门脸,它们虽然叫木业公司,但卖的却不是传统的家具或者木材,而是生长在大山里的树林,这些木业公司的共同诱惑点就是投资林地收益巨大。

  高回报率吸引了一大批退休老人购买。退休在家的老马夫妇,听说投资林木回报率每年高达19%,因此以每亩3700元的单价,共投入7万元买下云南美联木业公司位于大理洱源县的20亩杨树林,还与公司签订了委托管护书面协议,并由公司负责收购成材的树木。像老马手里所拿的中林美荷杨3700块钱一亩还算是便宜的,而其他一些品种的树木动辄每亩高达几万元,回报也非常高。但林业局专家介绍,很高的回报率根本不符合规律,完全属于欺诈行为。

  根据国家林业局驻云南专员办事处的调查,在云南经营合作造林的几家公司,或多或少也干着同样的事,类似骗局在国内其他城市也有。(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