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勒脖子威逼强奸3名夜行女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09:59 春城晚报

  本报讯 去年10月以来,每当夜幕降临,昆明市六甲村村民张某就会到离家不远的公路上尾随独自外出、穿得漂亮一点的时髦女子见机实施强奸、抢劫,受害者都是附近的在校女大学生。昨日记者获悉,这一系列强奸、抢劫案已经告破。

   他强奸了3名女大学生

  警方初步查明:今年36岁的张某曾于去年10月26日、今年2月22日、3月4日对3名在校女大学生实施过性侵害,作案手段基本都是采取从后面勒脖子、然后用凶器威逼对方就范的方式。

  去年10月26日晚上,在六甲乡某艺术学院上大学的李某独自回学校,当她来到小河嘴公路中段时,被一名男子从后面勒住脖子。在该男子的匕首威逼下,她被强奸了,还被抢走了手机等物品。事后,李某无法回忆起嫌疑人的面部特征,甚至连对方穿什么衣服都说不清。

  今年2月22日凌晨,在校

女大学生曹某遇到了同样的事,被强奸时她抓伤了对方的左手。根据曹某提供的线索,警方认定,嫌疑人为本地口音,年龄在30到40岁之间。

  今年3月18日晚上,一男子出现在小河嘴公路上徘徊,当发现前面有一独身女子后,他快步跟了上去,就在嫌疑人接近这名女子时,民警一拥而上将其拿下。事后证实,他就是多次作案的张某。

  张某喜欢找时髦女郎下手

  审讯中,嫌疑人张某说,他每次作案时,其实内心都非常恐惧,只要受害者一呼救,他肯定拔腿就跑。他在选择目标前,基本上就是漫无目的地闲逛,看到独行的年轻女性,就尾随过去。

  张某交代,每当看到穿得漂亮一点的女子他便有占有欲望。为此,每天吃过晚饭他就到家门口的公路上寻找目标。他承认上述两名女大学生是他强奸的,还交代曾于今年3月4日强奸过另一名女大学生。

  目前,张某已被刑事拘留。为使他受到应有惩罚,警方希望类似的受害者积极报案。警方还提醒年轻女性,夜间单独外出应尽量不要去偏僻的地方。遇到坏人想办法自救、脱身,被侵害后,要及时报案,并保存好内裤、纸巾等物证。

  本报记者 王 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