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脱下泥衣穿西装开起饭庄办旅馆农民变身“乡村游”导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0:11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老成通讯员潇寒报道脱下泥衣穿西装,当起导游开饭庄……无锡农民掀起开办“乡村游”的热潮。昨从市假日办获悉,以黄金周为平台,引导失地农民发展休闲产业、拓宽增收路子的做法成为无锡备战“五一”黄金周的一大亮点。

  围绕国家旅游局今年推出的“乡村游”主题年活动,市各级政府和旅游部门积极挖掘潜力,引导失地农民发展休闲产业拓宽增收路。江阴华西村不少失地农民如今脱下泥衣穿
上西装,搞旅游,开农家旅馆。华西旅行社围绕今年“五一”黄金周“乡村主题游”,包装推出了渔家乐、农家乐乡村旅游休闲项目,连日来,每天接待人数都在2000人以上。

  在宜兴市不少山村,农民们因地制宜,依靠当地的山、水、茶、竹和野菜等“农味”十足的旅游资源,向中外游客推出了“农业旅游在宜兴”、“洗肺撒野在竹海”等旅游专线,生态旅游的热点演绎成为当地农民致富的途径。

  滨湖区推出了各种帮助失地农民致富的旅游休闲项目,当地政府还组织农民到苏州等地学习取经,出台了扶持“农家乐”项目的优惠措施,向有意从事“农家乐”的失地农民免费提供桌椅等用具,送他们出去接受餐饮服务等方面的培训。村里的党员干部带头开办“农家乐”项目,积极发挥示范引导作用。太湖镇种了大半辈子田的老农顾南仙,如今开出了农家饭庄,当起了小老板———刚从地里采摘的新鲜香椿、马兰,自家散养的草鸡,加上质朴自然的“农家烹饪手艺”,吊足了城里客人的胃口,生意十分兴隆,一天的收入让老顾笑得合不拢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