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借与不借由自己定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0:46 温州都市报

  本版昨天刊登的网友幸福时光“要不要借钱给老公的前女友”的困惑引起了其他网友的踊跃参与。参与讨论的网友共有230人,约51.30%的网友认为应该借,而40.87%的网友认为没有借的必要,中立的是7.83%。网友的建议也只供参考,最终借与不借还是由当事人自己决定,拿网友十层楼的话说,最终还是由自己定夺。

  ■借借借:信任是双方的试金石

  网友彩虹认为,救人危难,十万火急,就算路遇乞丐,也会抛点小钱,更何况旧时同窗,又是昔日恋人,这钱得借。做老婆的如果这点度量也没有,老公要跑自然也是早晚的事。而网友64211****也表示相同的看法。他对网友幸福时光说:有能力帮人是件美事。对于旧情复燃只是猜疑,不信任会导致婚姻破裂。网友木如清风很明确地表明自己的立场:我想我会借,因为爱他所以相信他,但是借前和借后都会敞开心扉跟他聊一次,以免以后有什么误会。网友单恋的累-泪也说“借吧,真正的感情不会因为金钱就可以复燃的。”

  借对方钱时要有技巧

  网友简单爱说,人都是有道德观的,轻易是不会旧情复燃的。如果她老公的前女友确实需要帮助,觉得网友幸福时光应该答应他老公帮她。不过她觉得借钱给对方时最好她本人也在场,这样会让她老公感觉老婆很宽容,同时也在老公前女友面前显得很有魅力。

  网友涓微和军旗飘飘考虑得比较周到,提出要借据和公证。涓微表示,借钱有太多原因,不到走投无路的话,应该不会向前男友借钱,但借时要写清楚借据。而军旗飘飘认为借钱的用处要搞清楚,最好网友幸福时光把钱亲自借给她,并且公证一下。

  而网友浮云朵朵以自己的经历来阐明“借”的理由。她说自己也经历过这样的一段感情,因为地域关系以及他家的经济条件,她的父母强烈反对而分手。现在有了老公,也很相爱,但那段感情始终不能完全忘怀,一直想在经济上支持他,只是没有文中男主角这样的勇气去和现在的爱人商量。

  ■不借不借不借:感情是自私的

  在不借的网友中,女网友的参与比例较大。网友烟的思念在肺留言,直截了当地表明自己的立场,她说感情这东西经不起太多的纠缠和考验,只要有时间去培养,一切都有可能。而网友望穿秋水认为在感情方面,自私点是可以理解的,换了她,不愿意借。网友白开水声明自己坚决不同意,她说这借钱找谁不行,非得找前男友,这本身就有问题。当然也有男网友表明自己的观点。网友旋风说当然不借喽,小气有什么关系呀!在多次接触和来往中感情复燃的可能性是很大的,更何况对于初恋女友。

  要分就分得清爽

  网友聊聊称如果自己是当事人,是不借的,不是太小心眼,因为有些事情还是该防着点,最好和过去的故事一笔勾销。网友月盈留言,如果我是他老婆,我是不会借的,而且要求老公和以前的女友分手要分得干净,这样拖泥带水算什么。而网友花言巧语更是咄咄逼人地质问,如果网友幸福时光的前男友向她借钱,她老公的感受会如何?她说如果是普通的朋友遇到困难,她会二话不说,但有感情前嫌的二人掺和在一起,她感觉不好,她说出发点仅仅是为了捍卫自己的婚姻幸福和平静生活。

  ■中立者认为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这类网友的表态比较中庸,认为只要有合理的理由,借也可以,不借也可以。网友寻找低语者的看法是借与不借就看当事人的感情了,如果夫妻双方可以把这个问题摊开来谈,那就没有什么,借与不借应该是夫妻双方讨论的结果。而网友模拟人生指出,如果是对方急用应该值得考虑,但前提是必须让自己的爱人知道,免得引起误会。如果只是为了旧情复燃而找借口借钱的话,那么将面临危机。

  而网友喜蓝看了报纸后,称个人非常不赞同网友幸福时光老公的前女友的做法,如果网友幸福时光已经将决定权交给她老公让他看着办,那就应该支持他的决定,但她有必要提出建议与想法。她应该根据她老公的性格,找到沟通的渠道,将事情的利弊分析出来,让他来决定,达到她想要的结果。肚肚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