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宁波市北仑区人民法院法制宣传走进大学校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1:3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宁波4月25日消息(记者焦健 曹美丽 通讯员张水萍)为帮助学生进一步树立法制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日前,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人民法院接受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的邀请,由北仑法院研究室主任倪联辉法官为该校的大学生作了一堂既生动又富有教育意义的法制教育报告,收到良好的效果。

  倪法官向这些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大学生着重讲解了《民事诉讼法》、《合同法》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婚姻法》中与大学生工作、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并通过具体案例特别提醒大学生在走上工作岗位后,在签订劳动合同时的应该注意的事项、发生劳动争议时如何收集保存证据、如何维权等;同时,倪法官还以大学生犯罪的具体典型案例感染教育广大学生,增强学生的法律知识、提高学生明辨是非的能力。此外,倪法官还简单介绍了公、检、法的分工、法院和法官的设置以及审判庭的设置和审判的程序.并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普遍关心的问题。

  学校师生都表示, 通过这次讲座,清楚了解了有关法律规定,也及时纠正了思想中的错误观念,以后将更加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学会更好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希望法院能够结合审判工作实际,能经常到校讲课,帮助学校做好法制教育工作,使学校能够根据多变的现实情况加强对学生的法制宣传和教育。

  法制教育课后,北仑法院还结合该院青少年刑事审判工作的实际情况,向该校发出司法建议书,建议学校制定切实可行的法制教育计划,加大对在校学生进行法制宣传的力度,强化学生的法律意识、道德意识,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职业技术学院接到司法建议后,非常重视,并根据建议书的内容,以校内宣传栏、黑板报、校广播及开展法制知识竞赛、模拟法庭等形式激发学生的学法、知法、守法的热情和兴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