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个油罐泄漏起火善后工作还在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2:56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孙娜 时继凯

  本报24日讯23日22时许,位于哈市道外区天恒大街5号的一家汽车维修站后院里,一个储存润滑油大型罐体的厂房里突然起火,相继有六个储油罐发生泄漏起火,其中一个罐体发生爆炸。哈市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派出9支消防中队赶到现场进行灭火救援。

  23日22时02分,哈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哈尔滨市道外区天恒大街5号的一家汽车维修站发生大火,现场的油罐发生爆炸,已经变成一片火海。记者闻讯赶往火灾现场,在市区内便可以看到道外区韩家洼子附近火光冲天。一路上,多辆消防车呼啸着急驰而过。在距离起火现场几百米处时,记者眼前出现的是一片火海,火苗蹿起有几十米高,只觉得阵阵热浪扑面而来,烤得人脸发疼。因火势太大,并随时都有爆炸的危险,消防战士均撤离到距离现场约30米远的地方打水扑救,压制火势,并紧急调运高喷车赶到现场扑救。由于当时现场的三位工人已经逃走,救援人员对现场内的情况尚不明了。直至今天3时许,消防部门终于将厂房内的明火扑灭。哈市太平和化工消防中队继续留在现场打水冷却油罐。

  今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起火现场。记者看到,该存放罐体的厂房是二层建筑,但由于发生了爆炸,整个房顶和中间的隔断都已经坍塌,厂房已经变成了露天式的建筑,坍塌的建筑物将里面的油罐砸坏。厂房里有多个罐体,部分罐体已经扭曲变形。现场救援的消防战士介绍,由于爆炸后建筑物坍塌,都砸在了那些罐体上,所以现场非常混乱,他们粗略地计算了一下,至少有25个罐体。

  救援人员表示,现场几个罐体里面还有油,罐体还发热,因此,从23日晚上到现在,他们一直在打水冷却,避免再次复燃或爆炸。今天下午,有关部门已经调来挖掘机,对现场进行清理。经初步调查,起火的罐体里储存的是润滑油。

  截至18时许,大火完全被扑灭,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消防人员全部撤出,火灾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