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首府游园“五一”好戏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3:12 乌鲁木齐晚报

  

首府游园“五一”好戏连台
4岁的朱佳杰(左)和同伴宋希来小朋友在植物园观看郁金香。(姚刚摄)

  在“五一”来临之际,首府各大公园、动物园、植物园做足了功课,以满足市民休闲放松的需要。

  植物园

  为期两月赏花节

  以“春光灿烂植物园”为主题的市植物园第二届赏花节将于4月28日至6月30日举行,届时,将有郁金香、牡丹等80余种、24万余盆(株)花卉供您观赏。

  赏花时间安排如下:郁金香:4月28日~5月8日;牡丹、芍药:4月28日~5月18日;海棠:4月28日~5月8日;丁香:4月28日~5月28日;观赏果树:4月28日~6月30日。

  票价:5元。

  人民公园

  兰花展花香袭人

  “五一”期间,人民公园将在朝阳阁举办美术、书法、摄影和兰花展。200多幅美术、书法和摄影作品突出朝阳阁浓郁的文化特色。

  伴随这3项展览,200多株兰花精品散发着幽幽花香为展览增色添彩。除了室内展览,人民公园还在公园各处栽种了1万多株牡丹、芍药、大丽花,供爱花游客欣赏拍照。自治区团委特别策划的相亲节活动也将于5月4日在人民公园隆重举行,为单身人士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票价:节日期间人民公园门票价格仍为5元。

  天山野生动物园

  动物走出馆舍与游人亲密接触

  “五一”期间,天山野生动物园非洲草食动物区正式对游客开放。在这个占地400多亩的仿真“非洲草原”上,非洲大羚羊、长角羚、花脸羚、斑马等非洲动物将从室内馆舍走出来,在“草原”上尽情奔跑。

  白虎馆和雪豹馆室外运动区节前正式建成,白老虎和雪豹也将走出室外尽展野性供游客观赏。

  秃鹫、草原雕等猛禽将在室外铁笼首次与游客见面。此外,鸟林还将新增火烈鸟等新成员。

  票价:30元/人。持有效证件的老年人和残疾人以及身高1.2米以下儿童可免票;持有效证件的军人,身高1.2米至1.4米的儿童可优惠为20元。

  乘车路线:将有3条线路从“五一”开始从市区直通野生动物园。

  经济技术开发区二期至野生动物园的旅游专线。目前已先期开通从南公园(乌鲁木齐动物园)至野生动物园班车,往返票价为15元。

  乌鲁木齐旅游客运站也将在南昌路、碾子沟客运站、火车南站、新疆民街、南公园5处发往去天山野生动物园的班车,往返票价为15元。

  528A公交车从日月星光至天山野生动物园。往返票价10元。

  此外,位于市区内的南公园在“五一”期间举行卡通人物展,门票仍为10元。

  (责任编辑:李靖)

作者:李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