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受伤雏隼落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3:22 大众网-鲁中晨报

  

受伤雏隼落阳台

  受伤的雏隼 (康嵩 摄)

  本报3585000热线4月24日讯(记者 康嵩)一只受伤的雏鸟,落在张店李女士家的阳台上,李女士忙将其放到纸箱中养护起来。经林业部门工作人员鉴定,这是一只受伤的雏隼
,属于国家重点保护动物。

  今天15:00许,记者赶到李女士的工作单位,从一个蒙着塑料袋的纸盒内不时传来爪子“沙沙”的声音,盒子内有一只身长约10厘米的雏鸟,羽毛呈深灰色。

  “今天7:00许,我起床后打开阳台门发现,一只雏鸟落在没有封闭的阳台角落。”李女士告诉记者,“看到有人来,这只鸟试图飞走,摆动几下翅膀后,紧靠墙壁一动不动。”李女士急忙拿起这只小鸟,发现它的爪子受伤,无法弯曲,不时地往外渗血。

  随后,李女士给小鸟受伤的部位涂上了红药水,并把小鸟带到了工作单位。“我还以为这是一只小燕子,一名同事却说可能是一只雏鹰。”李女士说,“这只鸟儿受了伤,应该怎么治疗,把它送到哪里啊?”

  记者联系了淄博市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站李站长。李站长说,从这只雏鸟的外形看,嘴部略微呈弧状,应是中小型猛禽动物,属于鹰隼类动物的一种。这只雏鸟是一只隼,是国家二级以上重点保护的陆生野生动物。(a1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