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行车不上锁巡逻队员带走 没有及时通知车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3:24 大众网-鲁中晨报

  成功的我:我们小区不久前组织了一支老年治安巡逻队,几位老人干劲十足,经常把小区里没有上锁的自行车推到小区警务室去,又没及时通知,害得我以为自行车丢了,白白步行上了好几天班。

  值班记者:巡逻队都是老人吗?看来都很负责任呢!

  成功的我:对啊!巡逻队的初衷是好的,带走未上锁的自行车也是为了防止车辆丢失,但是巡逻队把车推走后却不及时通知居民。

  值班记者:你在哪个小区啊?

  成功的我:张店王舍生活二区。

  □ 马上就访

  4月24日,记者来到张店王舍生活二区,居民张女士讲述了她自行车“失踪”的事。几天前,准备上班的张女士发现自己放在楼下、没有上锁的自行车不见了,她只好每天步行去上班。可是几天后,邻居从小区警务室里发现了她“丢失”的自行车。

  疑惑不解的张女士去警务室咨询,才知道小区里成立了一支老年治安巡逻队,巡逻队的老大爷很有责任心,发现小区里没有上锁的自行车,就会把车推进警务室。

  小区里不少居民也跟张女士一样遇到了自行车“失踪”的事,居民们纷纷表示,巡逻队的初衷是好的,他们建议巡逻队在带走车辆后,能张贴出领车通知,让居民及时领回自己的车。

  记者将居民的建议转达给了王舍社区居委会,居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由于这支老年治安巡逻队成立才刚刚半个多月,一些具体工作还没有到位,因此才会出现未能及时通知居民领车的情况。他表示,会马上将领车通知张贴在小区公示栏里,确保居民及时领回自己的车辆。(a18)

  (记者 丁琬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