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十多岁老太太当扒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3:56 海峡网-厦门晚报

  被抓住后很镇定地说,我做错事了

  本报讯 (记者 蒋怡丹) 昨天上午,反扒志愿队员小吕遇到了一个最温和的扒手,这个60多岁的老太太很镇定地承认错误,并把偷来的手机还给了失主。这是反扒志愿队成立以来,队员抓到的扒手中年龄最大的一个。

  昨日上午9点20分左右,小吕驾车经过中山医院门前的公交站点时,因为正好有一辆公交车到站,小吕被堵在车后。他看见车上下来一个老太太,穿着一件花衣裳,左胳膊上搭着一件格子外套。公交车正要启动,突然从后车门冲下一个小伙子,他追上了那个老太太,激动地讲着什么。小吕听不见两人的对话,但是老太太的神情有些古怪。

  小吕看见那个小伙子把手伸进老太太搭在胳膊上的衣服里,就在两人手指接触的瞬间,小吕看见一部手机从老太太的手上换到了小伙子手上。然后,那个小伙子转身走开。小吕摇下车窗问小伙子怎么回事,小伙子说那个老太太是贼。他说,车还没到站时他刚摸了摸口袋里的手机,没想到一转眼就被偷了,因为在车上时只有这个老太太站在他边上,而且马上就下车了,所以他怀疑是她偷走了手机。果然,她把藏在衣服里的手机还给了他。

  一听是扒手,小吕马上熄了火跳下车就去追那个老太太。老太太姓骆,贵州人,她承认偷东西,但她说因为要去医院看病没钱,一时贪心才偷别人手机的,并且还很主动地承认“做错事”了,一再要求小吕放她走。

  小吕根据自己的反扒经验,认为她应该还有一个同伙。他说,一般来说,扒手中的一个得手后会先带赃物下车,如果失主没有追赶,另一个同伙就会在下一站下车与其会合。小吕认为,她之所以最后把手机还给失主,一来是不想被纠缠而引来警察,另外很可能是发现这个手机是旧款卖不了几个钱,所以决定放弃。

  “我觉得她的神情过于镇定了,这不符合一般人一时犯错被抓住时认错的心态。而且,目前活动在厦门的扒手中,独行贼极少,绝大多数是合伙作案。”小吕坚持报警把这个老太太扒手送到派出所。(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