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银行代理惊现“兔子”如此管理实在邪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8:59 楚天广播电台《事事关心》
武汉银行代理惊现“兔子”如此管理实在邪门

“兔子” 在古田死路工行旁设置的代办交通罚款业务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武汉银行代理惊现“兔子”如此管理实在邪门

来古田四路工行交罚款的司机们排起了长龙阵


  为缴纳200元的交通违法罚款,武汉安捷物流的司机王华中花了三天时间,一连跑了汉口仁寿路、航空路、宝丰路等数家工商银行,都无法交进罚款。银行拒收理由是线路不畅,网络故障。当王华中到位于汉口古田四路的工商银行缴纳罚款时发现:原来在工商银行的门前摆放着一张办公桌,有几个“兔子”(俗称帮忙代理业务的“黄牛”)正在这里摆摊设点办理代交通罚款业务,“兔子”从每张罚单中要收取10元钱的手续费。

  王师傅对《事事关心》投诉说,他亲眼看到一名“兔子”到银行代交罚单仅仅只用了5、6分钟,而在银行排队的司机们交罚款起码要费2到3个小时。为免去跑腿之苦,这些无奈的司机们也只好给兔子10元钱了事。

  为求证王华中投诉情况的真实,4月18日下午2点半钟记者来到汉口海工大对面的仁寿路工商银行。当记者提出来交交通罚款时,该银行工作人员以线路不通、营业点是新开的为由拒收罚款。于是记者又来到了汉口古田四路的工商银行时,在银行门口处记者果然发现几个人正围在一张桌子旁,而桌子上面则赫然摆放着“代办交通罚款”的招牌,在周边的两家商店门口也同样摆放着这样的招牌,几名“兔子”正在招揽来这里交罚款的司机。见到记者“兔子”们十分热情,拉着记者的不停地介绍“优质服务”:“可以代交这家银行的交通罚款,专门有人从早上五点钟开始为司机排队,只要交10元钱,一切由他们搞掂。如果罚单多了还可以优惠,等等。”

  随后记者走进了这家工商银行亮出了身份,一工作人员解释说:“每天来这里交罚款的司机要排很长的队,其他的网点其实都能收罚款,但均以种种理由推到了这边,现在银行面临的压力也很大。”

  缴纳交通罚款难问题,是个不争的事实,一直苦苦困绕着武汉市的有车一族。为此,武汉市相关部门曾多次召开协调会,试图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可时至今日,不仅问题没有解决,银行拒收的理由反而越来越多了起来。司机们不光要跑冤枉路、还要花冤枉钱。我们不得不冷静思考,难道缴纳交通罚款真如银行所说的这么难吗?难道有关部门对这一问题无计可施吗?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缴纳交通罚款这个层面已市由来已久。现在“兔子”纷纷公开挂起招牌、办起代办交通罚款的业务,生意日益红火。 记者心中不免有些酸楚。这说明“兔子”存在,有它的土壤,有气候,也有阳光。

  兔子问题如何解决?武汉市的驾驶员缴纳交通罚款何时不再叫难?这都是一个问号,《事事关心》将继续关注。(记者 胡宁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