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因感情问题刺死女友点燃液化气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22:18 沈阳晚报
男子因感情问题刺死女友点燃液化气罐

嫌犯被擒获 沈生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4月25日晚,一名男子因感情问题与女友发生争吵后,持刀将女友扎伤,随后又点燃了屋内的液化气罐。警方与消防官兵火速赶到现场,紧急解救被困在屋内的女子。然而,不幸的是,女子经抢救无效身亡。

  警方紧急营救

  当晚7时,记者赶到于洪区鸭绿江街69号居民楼,警方和消防官兵已在现场展开全力营救。在该居民楼3单元4楼一住宅的南阳台上,坐着一名男子,情绪非常激动,不停地喊叫着,烟火不断地从窗口往外窜出。消防官兵在阳台下方铺设了救生气囊,以防男子跳楼。有一名群众向警方反映,屋内可能还有一名女子。随即,警方与消防官兵全力展开营救。

  这时,欲寻短见的男子突然从四楼南阳台向下爬,并进入三楼居民家中。该男子的突然举动,令所有在场人员对三楼居民的安危倍感担心。经调查,万幸的是,此时,三楼居民家中无人在家。在劝说男子无效的情况下,现场营救人员决定破门进入四楼,对屋内女子进行营救世主。随即,几名消防官兵手持电铁锯走进三单元。片刻后,便听到电锯割门声响起。

  19时10分许,消防官兵成功破门进入四楼住宅,关掉了液化气罐阀门,将屋内一名女子救出。在现场,记者看到该名女子全身被严重烧伤,经医生紧急抢救无效后不幸身亡。

  持刀害死女友

  19时19分许,该名男子从三楼住宅南阳台窜至北阳台,并纵身跳下准备逃跑。潜伏在此的陵东派出所所长赵文敏带人上前,将其当场擒获。随即,该男子被押上警车,并带回派出所进行审理。

  经初步审查,该男子刘某,30岁,铁岭市人,在沈阳平日以打工为生。刘某与死者李某(30岁,沈阳市人)是一对情侣。据犯罪嫌疑人刘某交待,他与李某相处已经3年多了。在相处过程中,二人共同出资,买下了位于鸭绿江街69号这套单间住宅。然而,正当其准备结婚时,李某突然提出分手。刘某虽多次进行劝说,但仍未说服李某改变主意,刘某心生歹念:“你要分手,我就不让你好过。”

  据了解,此案发生是刘某蓄谋已久的。当日晚6时50分许,二人再次谈到感情问题,刘某见女友仍然坚持分手,遂持刀将其扎伤。随后,刘某将液化气罐点燃。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被已警方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本报记者 王立军 摄影 沈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