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毒贩潜逃期间为掩藏身份做整容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01:02 生活报

  四年前王红贩卖杜冷丁东窗事发,匆忙逃逸。为掩藏身份,割了欧式双眼皮,改变了发型,还增重20多公斤。尽管改头换面,最终她还是没能逃过巡警的火眼金睛。

  朋友传授贩毒方法

  王红原是哈市一建材厂的工人,2001年因工厂效益不好,她下岗了。看着周围的下岗
姐妹纷纷通过个人的努力找到了称心的工作,一直赋闲在家的王红也外出找工作。但是她既没有学历又没有技术,家政服务、清洁工这样的工作她又看不上眼,所以一直没找到工作。一个偶然的机会,王红到朋友家做客,看着朋友家里时尚的摆设,她非常羡慕。善于察言观色的朋友见到王红动心,趴在她的耳边说出了发财的秘密——贩卖杜冷丁。这让王红受惊不浅,她连忙找个借口离开了朋友家,这一夜王红失眠了。反复想着自己落魄的处境和朋友挺实的钱包,在金钱与良知之间,王红的心理天平倾斜了。次日一早,她就迫不及待地给朋友打去电话“取经”,朋友将如何贩卖杜冷丁的全套办法毫无保留地传给了王红。从此,王红的生活全变了,清早偷偷摸摸出门,鬼鬼祟祟接货。

  毒品交易碰到巡警

  在王红看来,她只是在朋友处购买杜冷丁,其实她所在的是一个以她的朋友为首的六人贩毒团伙。2002年10月,王红的毒贩朋友精心挑选了原太平区水泥路附近进行毒品交易,这条路没有路灯,晚上行人很少,是理想的交易地点。但是他们不知道的是,为了保证水泥路附近居民的夜行安全,巡防支队三大队民警已经在这条路上巡逻一个多月了。傍晚,当王红的朋友驾车来到水泥路附近交易时,被正在巡逻的三大队民警抓获。民警在车后备厢里查获数十支杜冷丁和注射器,以此为突破口,民警一举打掉了这个以贩卖杜冷丁为主的贩毒团伙,而王红的犯罪事实也随着团伙成员的相继落网浮出了水面。凑巧的是,王红的孩子那几天有病了,她带着孩子外出看病,当得知朋友东窗事发,王红迅速逃离哈尔滨。

  为躲藏改变容貌

  打算逃窜的王红先是将孩子送回了娘家,随后来到火车站。她想起和自己要好的女友在上海的郊区开了家木器厂,于是她连夜逃往这个女友家。见到昔日的好友从哈尔滨来看望自己,女友非常高兴。为了能留在木器厂,王红编造出自己与丈夫不和、没有经济来源等等理由,终于博得了女友的同情,就这样她留在了木器厂打工。虽然暂时有了落脚点,但是逃犯的身份,却无时无刻不在折磨着王红。听到窗外有警车驶过,她总要提心吊胆半天,每当有身着制服的人到木器厂,她就会吓得半死。

  为了能长期地躲藏下去,王红决定改变自己的容貌,但是她的收入有限不可能做大面积的整容手术,她就从最简单的做起。首先,她到美容院割了欧式双眼皮,随后一直梳短发的她又给自己烫了爆炸式。为了能更好地隐藏下来,王红决定改变自己苗条的体型,从此多吃多睡成了她给自己量身打造的增肥办法。结果不到一年,原本是瓜子脸的王红变成了圆脸,原本40多公斤的体重竟然一下子暴涨到60多公斤。如果用王红身份证上的照片比对,一般人根本就看不出这是同一个人。

  回哈探亲被抓

  四年的时间,让王红渐渐觉得自己贩毒的案子已经风平浪静了,于是就悄悄潜回了哈市。4月22日巡逻三大队民警发现了王红的身影,可其面容的改变也让民警变得更加谨慎,经过一系列的外围取证,民警核实了王红的真实身份。很快民警将负案在逃的王红堵在了家门口,面对突然出现的巡警,王红反倒变得坦然而平静,她说:做了违法的事,必须得还回来,早知道如此,还不如不跑了。目前,王红已被刑事拘留。(肖军 柳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