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做绝育手术9年之后又当爹羞愤之下告妻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07:08 新桂网-南国早报

  本报讯(记者 石大海) 这是发生在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某乡镇的一个离奇的故事。18年前,一名妇女的前夫因病去世,她独自带着女儿艰难度日。他怜惜她,上门入赘。生下两个孩子后,他接受了绝育手术。18年后,她与人私通怀孕,并要求与他离婚。他忍无可忍,拿起法律武器.状告妻子与情人涉嫌重婚罪。

  上个世纪80年代末期,李庆玩的丈夫因病去世,丢下一个未满周岁的小女孩。为了
治丈夫的病,李庆玩欠了许多债务,母子俩处境艰难。同村的青年男子莫运生年近三十,尚未婚娶。莫运生十分同情李庆玩母女,不但经常去看她们,还帮干各种粗重的农活。两人互生爱慕之情。一年以后,莫运生不顾亲友的反对,毅然到李庆玩家入赘。两人未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仅按照当地习俗举行了婚礼。

  1989年至1992年,李庆玩先后生下了一男一女。1992年下半年,莫运生自觉地做了绝育手术。2000年初,这个和睦的小家庭突起波澜。莫运生的亲友告诉他,李庆玩可能与同村男子韦庆学有染。莫运生信任自己的妻子,对风言风语不加理睬。一年过去,李庆玩的肚子隆了起来。莫运生如梦初醒。2001年下半年,李庆玩接受了引产手术,莫运生原谅了妻子的背叛。然而,李庆玩要求莫运生离开她的家。莫运生带着两个孩子,回到自己家里。

  莫运生一走,韦庆学就住到李庆玩家,两人以夫妻的名义

同居。2004年初,李庆玩再次怀孕。她腆着大肚子,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与莫运生
离婚
,后又申请撤诉。一个多月后,她生下了一个女婴。

  2005年6月,莫运生向法院状告李庆玩和韦庆学两人涉嫌重婚罪。

  法院审理认为,莫运生与李庆玩18年前按农村习俗结为夫妻关系,虽然他们未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但他们的夫妻关系已被当地群众认可。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的司法解释,他们的婚姻是事实婚姻,受法律保护。韦庆学与李庆玩的行为均已构成了重婚罪。考虑到李庆玩尚有一不满一周岁的小孩需要抚养,法院以重婚罪判决韦庆学有期徒刑1年、李庆玩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文中人名为化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