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义工丛飞留下遗言把钢琴赠给残疾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09:40 南方日报

  与癌症苦苦抗争了10个月,我尽力了,医生们也尽力了。只是,我才37岁,还有许多应该做而没来得及做的事情,壮志未酬身先死,真是无比遗憾。但人总有一死,这是无法更改的自然规律,请我的家人和给予了我亲人般关爱的领导、朋友们节哀。我活着的时候在舞台上带给大家欢笑,死后也不愿意看到大家为我悲伤。

  37年的人生旅程不算长,但我活得也算有些价值,尽自己所能为社会为他人奉献了
一些爱心,但党和人民却给了我很高的荣誉,尤其是我的事情经《深圳特区报》详细报道之后,来自社会各方面的关爱一直陪伴着我,深圳市领导和广大市民给予病中的我以极大的关爱,陪我和我的家人度过了许多痛苦而难忘的时刻。没有这些爱心的支撑,我这个去年5月份就被医生宣布只有3个月左右生存时限的晚期低分化腺癌患者,绝对活不到今天。我感谢众多为我付出无限关爱的深圳人!如果有来生,我还会走这样一条人生之路;如果有来生,我还要做深圳市民!

  现在有几条嘱托,请家人能够按我的心意做到。

  我死后,将眼角膜等有用器官无偿捐献给有需要的病人,就算我为社会所做的最后一次奉献。

  葬礼从简。我活着的时候一直过着简朴的生活,死后也不必铺张浪费,我生前不留恋这些,死后也不会留恋。

  我一生清贫,没有什么值钱的家当,家中唯一值钱的就是那架陪伴了我多年的钢琴了。两年前,我就承诺给深圳莲花北残疾人康复站的残疾人们买一架钢琴,让他们孤寂的生活多一些欢乐,可至今没能兑现,就把这架旧钢琴送给他们吧。

  团市委的领导把我在贵州资助的150多名贫困学生接过去继续资助,这对我是一个极大的安慰。孩子们不会因为我的离去而失学,他们依然可以坐在教室里读书,这真是太好了。希望这项爱心工程会继续下去,直到孩子们都能顺利完成学业,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材。

  从1994年来深圳的第一天起,我就热爱这座美丽的城市,我就把自己当成了一个深圳人。这里是我灵魂的家园,我离不开这座城市。所以,请父母一定同意将我的骨灰留在深圳。

  再见了,亲爱的爸爸妈妈!今生未能报答你们的养育之恩是儿的一大不孝,也是儿的一大遗憾。希望你们二老一定不要过于为我悲伤,保重自己的身体。也希望两个弟弟能好好孝敬父母,替我尽一份孝心。

  再见了!我的爱妻丹丹!今生今世,我最幸运的一件事就是娶到了你这样一位美丽善良又温柔贤慧的好妻子。我爱你,但却为你做得很少。如果有来生,再让我做你的丈夫,我会加倍地珍惜你,爱护你。

  再见了,所有关心我爱护我的朋友们!感谢你们所给予我的支持与帮助!希望你们能爱惜自己的身体,不要像我这样小病不治大病没招。只有身体好了,才是做事的前提和基础。

  “我活着的时候在舞台上带给大家欢笑,死后也不愿意看到大家为我悲伤。”——丛飞遗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